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手术室内 病人一口咬住她的手臂 女医生被突发子痫产妇咬伤,却没有放下紧紧按着孕妇的手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1-2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席珍珍手臂上的淤青。

晨练讯 近日,合肥三院接诊一名子痫发作的孕妇。考虑到孕妇属于高龄产妇,医生决定紧急实施手术。就在进行手术时,孕妇再次发病,咬伤了产科医生。

1月17日夜晚,一名子痫发作孕妇被120送到三院急诊科。因为子痫发作很容易危及母婴性命,在急诊科经过一系列必要检查和抢救措施后,孕妇被转往妇产科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当时接诊该患者的是妇产科医生席珍珍。考虑到孕妇已经四十岁,属于高龄产妇了,再加上孕妇子痫抽搐进展迅速,在检测胎儿状态之后,席珍珍决定开展手术终止孕妇的妊娠状态。

孕妇虽然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已经恢复意识,停止了抽搐状态,但是因为病症表现的缘故,整个人处于一种极端易怒暴躁的状态。就在孕妇被推到术前准备室时,她又开始了昏厥抽搐。因为抽搐状态下很难顺利用药,于是席珍珍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按住患者身体,确保药物能够顺利打进患者的体内。

席珍珍当时按住了孕妇肩膀的位置,想尽力给予孕妇一些安慰,虽然孕妇此时意识清醒了,但是因为病症影响,整个人处于一种不受情绪控制的易怒、烦躁状态,再加上身体被人控制,转过头便一口咬住了压在肩膀上的手臂。

此时,护士正在给孕妇用药,不能放开手。席珍珍便咬着牙忍着痛继续按着孕妇的肩膀。终于用过药后孕妇渐渐安静下来。席医生紧接着走入手术室为孕妇做手术。产妇安全诞下婴儿。

事后席珍珍撩起袖子,手臂上一大块淤血未消的乌青色十分显眼。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胡珺

新闻推荐

今后“搭积木”盖楼要先建样板房 有效防范房屋常见质量通病

“搭积木”一样去盖楼,是如今建筑界流行的新技术,这样的房子如何才能让居民住得放心、提前防范一些常见的质量通病呢?近...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术室内 病人一口咬住她的手臂 女医生被突发子痫产妇咬伤,却没有放下紧紧按着孕妇的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