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土味年货吃出幸福年味 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带动合肥“年货热”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1-2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年货展上的长丰特产庄墓圆子。

工作人员正在展示来自黄山的火腿。

年货展现场,市民正在购买年货。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街头巷尾的年味日渐浓郁。随着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的开幕,也带动了合肥“年货经济”持续升温。那么,今年老百姓的年货清单里都有些啥?哪些年货是老百姓最喜欢的?笔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传统年货迎来销售旺季

这段时间,合肥市最热闹的地方要数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在这里正在火热进行的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采购。

走进展馆,笔者看到春联、干货、坚果、糖果等商品都被摆放到显眼的位置。“‘腊八’以后,来买年货的顾客越来越多,特别是肉制品和糖果零食等传统年货卖得特别好。”组委会工作人员说道。

除了传统年货,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生活,因此,水果生鲜也成了置办年货必不可少的选择。连日来,在年货展活动中,不少市民前来挑选水果作为年货。笔者在现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各地水果中,较为畅销的品种有来自新疆等北方地区的苹果、香梨,也有来自广东、江西、海南等地区的砂糖橘、赣南橙、芒果、西瓜等,南北水果“势均力敌”,交易猛增。

年货展成为购买年货“主阵地”

四川的牛肉、新疆的干果、东北的蜂蜜……每年的年货展,是家住蜀山区岳西路的王阿姨最期盼的事。“在年货展买年货品种多,各地美食、进口零食、水果等应有尽有,现在一些店的大促销也相当给力。”

眼下,在年货展办年货成为不少市民最热门的话题。王阿姨说,自己的不少邻居会一起团购,“晚上我们跳广场舞的时候,都会聚在一起聊聊这几天看到的好年货,然后约着一起再去补点年货,过年吃、穿、用都在年货展上搞定。”

此外,年货展因其“品类全”“品牌多”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连日来,各大商家也是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推出“年货活动”,通过现场品尝、折扣等活动吸引消费者选购。笔者在年货展展馆内发现,各类年货主题的装扮可谓是年味十足,几乎每个展位都在显眼位置摆放着自己最好的年货,摩拳擦掌争夺年货市场“蛋糕”。

土味年货吃出幸福年味

“小时候最期待的事,就是过年和家人一起置办年货。现在住在城里,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年糕、腊肉、糕点等还是过年必备的美食,这样才有过年的‘仪式感’,才有年味。”对于家住庐阳区长春都市花园的韩一菲来说,带着土味的各式年货才代表着浓浓的幸福年味。这几天孩子放假,她带着孩子一起采购了满满一车的土味年货,其中不乏儿时最爱吃的糕团、腊肉。

现如今,每年过年前的合肥年货展已经成为合肥市民一年一度的年货大集。据介绍,今年第11届合肥年货展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有来自省内外和境内外的1200多家企业和产品代理商参展,带来了十多万种独具地方特色的年货商品。本届合肥年货展可以称之为合肥版的“进口商品博览会”,进口年货布展面积达1500平方米,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种进口商品亮相。

以往百姓总会担心时间不够,而今年年货展除了商品种类和数量比往年更加丰富,更重要的是持续时间更长,将持续到2月1日,整整15天,能够满足市民对于年货采购的一站式需求。周坤/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非遗糖画“小猪佩奇”受小朋友追捧

“殷爷爷,殷爷爷,我要小猪佩奇。”“殷爷爷,殷爷爷,我也要小猪佩奇……”1月22日下午,殷三川、马云成和杨俊生等多名合肥...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味年货吃出幸福年味 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带动合肥“年货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