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推出“定制客运”服务 坐汽车出行将实现“门到门”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2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坐汽车能直接从家门口上车了。记者昨天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合肥市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出台,首批“合肥-安庆”定制客运班线车辆取得《道路运输证》,这标志着合肥由传统道路客运向多样化旅客运输服务转型升级,旅客可获得更加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

家门口就可乘坐汽车

据介绍,根据《合肥市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定制客运服务以现已开行的客运班线为基础,以班线起讫地主城区为服务区域,通过互联网信息平台聚集客源和调度车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提供“点到点、门到门”客运服务,并将选取部分线路先行试点。

对于市民关心的定价,定制客运企业可探索计程、计时、计程+计时等多种计费模式,但必须通过平台向社会公布。

年违规3次将吊销证件

互联网服务平台应当具备互联网线上服务能力,网上组织客源、车辆调度和运费结算等功能。互联网服务平台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乘客保证金、资金抵押等。

在安全管理方面,方案要求定制客运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建立完善服务评价体系,建立旅客投诉处理制度;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实时监控;加强驾驶人管理,对于驾驶证记满12分、日常教育培训不到位的驾驶员不得安排从事定制客运服务。

定制客运企业与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签订“定制客运服务承诺书”,承诺书中明确规定了定制客运经营过程中不得存在的经营行为,并指明:定制客运车辆一年内违反规定3次及以上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违规车辆《道路运输证》,收回定制客运标志牌和经营证明,相关车辆由定制客运公司自行消化。

今年底向全省辐射推广

据介绍,安徽省首条“合肥-安庆”定制客运试点线路目前已开通,40台小型7座客车已投入运营。

据悉,此线路定制客运采用的是7座豪华商务客车,目前合肥到安庆定制服务票价为85元,乘客下载软件后可领取一张20元优惠券,首次乘坐仅需65元。旅客只需通过手机使用“朕爱出行”APP、小程序下单,即可实现购票,在家附近站点或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上车,享受到安全、便捷的一站式城际出行服务。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底将实现定制客运服务模式在全省范围的辐射推广,更好地服务百姓出行。

石磊谯雯崔雪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合肥将启动商业用房改建租赁住房项目 租赁平台已录入房源3.1万套,签合同1.1万套

晨报讯1月22日,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汇报了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情况。江淮晨报、江淮...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行李箱里的春运2019-01-23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推出“定制客运”服务 坐汽车出行将实现“门到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