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春运坚守铁路乘务一线“唠叨”的列车长老马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前方合肥站,大家把垃圾袋口系好,投放到指定位置……”2月8日,K91次列车还未进合肥站,列车长马涛拿着对讲机,再次开启了“说话模式”。

入路已33年的马涛,先后从事过制动员、扳道员、车辆钳工等多个工种。现在他是合肥客运段泰深车队一名列车长,有着20年工班长经历的他,平时班组里不论大小事,他都要“管一管、问一问”,同事们给他起了个绰号“唠叨哥”。

“不仅要保证旅客安全,也要确保自身绝对安全。”“有什么事情立刻通知我”……1月19日,班组春运第一次出勤会上,“唠叨哥”根本停不下来。

“虽然‘唠叨’2个多小时,但每一句话又不多余。”广播员刘红说,很难想象他是从医院吊完针回来。事后,许多同事才得知凌晨3时,突发肠胃炎的马涛被送进了医院。

原本睡眠质量不高的马涛,春运工作中,像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马涛车长不仅说话多,下车厢巡视频率也高,事无巨细,好像有叮嘱不完的话,操不完的心。”第二次参加春运助勤的职工李龙说,一趟乘务6天时间,班组里就数他最能熬、最能累。

每趟车下班后,在班组微信群里,马涛还是没完没了地“唠唠叨叨”。“对班组乘务餐,助勤职工们有没有什么意见?”“近日将有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大家出乘时多带点衣服!”同事们说,群里消息太多,有时虽然很“烦”,但这些“唠叨”也是一种爱。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2月7日,马涛将一盒生日蛋糕递给乘务员王灵芳。平日的“唠叨哥”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只说了一句:“春运工作忙,这趟下班大家好好休息!”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通讯员 郭登广 张秋瑾

新闻推荐

交警部门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确保春节期间交通秩序正常

本报讯记者2月10日下午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合肥交警共出动警力4200余人,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53起...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坚守铁路乘务一线“唠叨”的列车长老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