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电力抢修班组:54人放弃休假忙碌在一线岗位上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庐阳电力抢修班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检修。

晨报讯 2月4日,大年三十,大多数人都已与家人团聚,准备欢度春节假期。此时,不少电力工人还身着制服,忙碌在一线岗位上。合肥供电公司庐阳抢修班长陈兴就是其中一位。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24个春节假期。

庐阳抢修班位于徽州大道与长江路交叉口旁一处不起眼的小楼,整个班组却担负着庐阳、蜀山等区域200多万户居民的电力保障工作。2月4日临近中午,陈兴接到了市民王先生的电话,就匆忙坐上黄色的电力抢修车,朝着芜湖路某小区前进了。

“刚把家中空调打开,却突然没有电了,马上家里亲戚都要来了,真是特别着急。”王先生早早等候在楼下,一见到陈兴就立刻描述起现场情况。

开关跳闸是负荷激增造成的,陈兴与同事们将所有线路与设备进行了检查,并将线路接头再三固定。推上开关,王先生的家中立刻恢复了光明。

这样的工作,对陈兴和庐阳抢修班的工作人员来说,是一年365天不间断的“常态”。在春节期间,54位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在岗位上为市民服务。

“今年我们改变工作模式,采取了‘主动运维’,提前有针对性地对辖区电力设备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治理。”陈兴介绍,工作中采取了局部放电等高科技检测手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排除。

除夕夜当日下午3时,在外工作的同事们陆续回到班组。在二楼厨房内,工作人员许丁晨开始忙着筹备“团圆饭”了。由于吃饭时间不固定,所以大家都是轮流当“大厨”。“拿起老虎钳能修电,拿起锅铲能炒菜。”陈兴笑着说道。

炒青菜、鸡蛋炒蒜黄……没有大鱼大肉,仅有最简单的四菜一汤。“猪年大吉!新年好!”“红红火火!顺顺利利!”端起饭碗,大家共同“以饭代酒”互相说着祝福的话。

“夫人今天出门还在说,‘家,你就不管了哈’,年年春节都在这里。”陈兴有些遗憾地说,由于岗位特殊,24年来,他从没有和家里人吃过一次年夜饭。谈及家人,陈兴总觉得特别愧疚。

晨报星级记者 于巧妮 文/摄

通讯员 李岩

新闻推荐

退休后找乐趣 一人玩转多样乐器

如果学生时代偶尔吹过几回笛子忽略不计,65岁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鲁守贵可以说基本上没有接触过任何乐器。退休后从老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抢修班组:54人放弃休假忙碌在一线岗位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