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风雪中加班运送上千名滞留旅客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公交连夜除雪保障出行。

晨报讯 受大雪影响,2月8日夜到9日凌晨3:30,抵达合肥南站的30余趟高铁出现大面积晚点,旅客面临无法离站的窘境。合肥公交集团调整夜班线路行车计划,临时增发车次,并抽调机动车开辟临时专线,圆满完成了合肥南站1000余名到站旅客疏散任务。

2月8日22时许,合肥公交集团营运部部长徐鸣突然接到市运管处急电,受大雪影响,经停合肥南站的D3078、G1540、G7657、G583、G7197、G7657、D3167、G7261、G351、G7377等30多趟高铁/动车出现严重晚点,有的车次误点甚至超过了4个小时。因凌晨时分到合肥南站接送客的出租车稀少,全市仅有不到1200辆出租车坚持营运,只占总数的十分之一,加之地铁早已停运,眼看将有上千名到站旅客滞留合肥南站。

合肥南站附近,只有公交703路、704路、705路夜间线路职工还在顶风冒雪、坚持服务乘客出行。为了让滞留旅客顺利离开,合肥公交第五巴士公司立即调整704路、705路行车计划,加密发车班次,延长服务时间,同时调集5辆大运量公交车赶到合肥南站出租车上客点,增开“临时专线”疏散旅客。

公交驾驶员胡康勇所驾驶的704路夜班公交车是从合肥南站发车前往合肥火车站。原705路是一条环城夜班公交线,春运期间承担了两大火车站夜间乘客疏散功能,最晚一班车发车时间是凌晨1时。2003年705路开设,时年28岁的胡康勇就加入了该线路,至今他已经服务市民夜间出行16年。

在合肥南站出租车上客点,很长时间都没见出租车前来。凌晨时分气温越来越低,到站旅客越积越多,心情也越来越焦急,个个翘首以盼。这次大雪,胡康勇和吴惠、窦维德等同事们坚守岗位,招呼旅客,对现场众多的旅客说明高架桥积雪禁行、出租车极少,公交集团开辟临时专线,集中把旅客分别送到市府广场和市政务中心广场。2月8日夜到9日凌晨,晚点的高铁陆续抵达合肥南站,一批批乘客离开站台。

2月8日23时到9日3时半,704路、705路公交车均延长两个半小时服务时间,增发12个班次,连同5辆公交临时专线车,共计平安运送1000余名乘客离开合肥南站。“我的工作是保证最后一名到站乘客能离开南站。春节期间经常有高铁班次凌晨抵达,我们延时收班,让乘客走得了。”胡康勇说道。

晨报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李克武

新闻推荐

国产新药频出 抗肿瘤药品的研发正向世界前沿靠拢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青松(中)与同事们在实验室研发药品。本文图片光明日报新加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司机:风雪中加班运送上千名滞留旅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