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他们的默默付出力保合肥九大高架畅通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2月7日晚合肥突降大雪,8日合肥九大高架正常通行。8日晚天空再次飘雪,9日清晨九大高架同样通行顺畅,这让很多开车出行的市民感到惊讶。不少合肥市民表示疑问,谁在背后默默无闻地保障?如何做到的?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为您一一揭秘。

“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感恩深夜在高架桥上辛苦除雪的人们,今早的道路十分顺畅。”2月8日上午,合肥市民邵女士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并配了张南北一号高架桥上清爽的路面图。长江西路高架桥、裕溪路高架桥……市区九大高架畅通无阻,没有结冰现象。谁在背后默默付出?

“2月7日起,合肥将有一轮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过程,市城乡建委市政处立即启动冰雪应急预案,近200名应急队员按照既定部署迅速于2月7日下午在全市7个市政应急点就位。”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处相关人士介绍,“当天晚上,合肥开始下起大雪,12台市政巡查车辆立即在全市9座高架桥梁和市管重点大型桥梁间不间断巡查。”

“2月8日凌晨4时,经过数个小时的奋战,各大高架均已畅通。”相关人士透露,“截至2月8日早晨7时,一夜的除雪应急,合肥市政近200人应急队伍共撒布融雪剂253吨,出动大型机械设备56台,全市所有高架桥和市管大型桥梁通行正常,桥下未发现冰凌。”

晚上7点多,高架桥面再次出现积雪现象,7个应急单元各自根据桥面状况,推雪平地机、铲车等大型设备及时奋力推铲积雪,撒布融雪剂,预防结冰,加速积雪融化,确保桥面通行。

经过一夜不间断巡查、处置,截至2月9日早晨7时,市城乡建委市政处共出动人员420人次,各类除雪车辆设备230台次,撒布融雪剂287吨,全市130多公里高架桥梁(含上海路高架、阜阳路高架和铜陵路高架延长段)主桥及匝道畅通,路面无结冰情况,桥下无冰锥,车辆通行正常。

新闻推荐

想让政府办哪些事 您说了算 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拟办事项公示;本月18日前可投票

晨报讯今年,想让政府为民办哪些事,您说了算。2月10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政府办公厅获悉,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后备箱的爱2019-02-11 09:06
评论:(他们的默默付出力保合肥九大高架畅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