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各地区劳动合同备案和用工登记明细表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用人单位方面,制造业并未受四季度用工淡季影响,继续保持三季度的平稳态势。近年来,合肥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战略,大力推动制造业发展,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成为一座新兴的综合性加工制造城市。先进制造业已逐渐成为合肥市支柱产业,巨大的用工需求导致该类企业备案数稳步增长。

就业人员方面,本市高校毕业生继续呈增长态势,达10551人,比三季度增加943人,增幅为9.8%。2018年,伴随着合肥滨湖科学城的揭牌,合肥国际人才城也正式开城运行。人才城集人才服务高地、人才政策高地和人才资源高地为一体,旨在打造承载特色人才服务的国际化“人才之家”。无论是紧缺产业人才,还是普通高校毕业生,合肥市在创业、落户、人才激励、住房保障等各方面为不同人才量身打造了扶持政策。去年,各大城市不约而同发起了“抢人大战”,继“人才20条”后,合肥市于2018年4月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来肥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并于同年8月再次发布《合肥市人才购房资格认定实施细则》,人才新政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养人”环境,吸引各类人才在肥创新创业。市人社局制定的《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在鼓励毕业生在肥创业就业方面发挥了引导作用。同时,合肥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一系列政策奖励支持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2018全年,全市大中专毕业生共新增备案75124人,较2017年增加5776人,增幅为8.3%。

综合全年数据,合肥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就业总量持续增加,就业结构更加优化,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黄东皋张桂梁

新闻推荐

合肥新增一趟上海方向高铁临客

本报讯2月12日,春运进入第23天。由于返程客流持续升温,铁路部门加开了合肥、安庆、阜阳、徐州等去往上海、杭州、南京...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节后复工忙生产2019-02-13 06:42
猜你喜欢:
关爱农民工2019-02-13 07:18
评论:(各地区劳动合同备案和用工登记明细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