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蜀山区今年打造 “两公里”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圈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之前,家住合肥市笔架山街道的市民如果想要看病、预防接种、体检等,都需要到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今年起,他们可以就近去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记者了解到,蜀山区将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完成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作,推进五里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建设。

截止目前,蜀山区医联体成员单位中三甲医院有7家,帮扶辖区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今年该区将继续扩大医疗联合体试点建设。推进“1+1+1”的医联体合作模式建设(1所综合医院+1所专科医院+1所基层机构),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全科医师团队管理,发挥医联体专家带教作用,逐步将大医院专家编入家庭医生团队,畅通双向转诊渠道,让基层不能解决的问题,能够顺畅地通过咨询医联体专家、“指尖医生”转诊至医联体内的大医院,实现门诊急诊预约、检查预约、床位预留等服务。

除此之外,蜀山区计划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定期发布综合统计分析及预警预测,防控各类传染病、新发传染病、慢性病和地方病等。同时,开辟个人掌上健康监护、居民智慧自助健康管理、网上预约诊疗服务等服务,着力构建“保健在家中、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格局。

在养老上,今年,蜀山区将着力打造两公里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圈。通过“一库两平台”(社区老年人数据库、社会组织养老服务平台、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将老人与服务机构链接起来,建立居民小区物业线下服务点,引入社会组织的社工为老人提供服务指导或者服务代办,强化平台机构的上门服务功能,切实让老人不出小区门就能够享受基本生活服务。

新闻推荐

合肥科技型企业每年新增100家以上

晨报讯近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财政局获悉,2018年,合肥市财政围绕推进创新发展动力变革,大力支持市校共建协同...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蜀山区今年打造 “两公里”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