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高新区2019-2021年大建设计划出炉,多个重大项目将开工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2-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南岗惠园

彩虹中学

近日,围绕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高新技术园区的总体目标,合肥高新区2019-2021年大建设计划出炉,多个重大项目将实质性开工。

据悉,2019-2021年高新区大建设计划基本建设项目256个,总投资404.63亿元,其中,2019年续建、新开工项目共196项,总投资335.57亿元。围绕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总体目标,计划涉及城市综合承载力提升建设、城市特色化品质建设、复建点及保障性住房、城市“双修”、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运营安全保障等八大类工程。不断强化民生服务,推动产城融合,塑造国际化的现代城市形象和科技文化氛围,丰富高端教育、医疗、居住资源配置。

关键词:交通

结合高新区综合交通研究,计划安排道路102条(段),重点建设生物医药园、集成电路产业园、望江西路居住组团等区域路网,截止2021年,实现将军岭路以东区域主干路网全部建成;对外打通高新区以西、以南连接主干道;逐步开展各节点改造工程及老旧道路提升改造,提升区域服务能力。

同时,为更好的塑造高新区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形象,重点打造望江西路亮化和景观提升工程,加强数字城管、应急设施和小街巷改造项目,逐步完善示范区核心区和建成区的道路慢行系统。

关键词:环境

全面推进河长制,继续实施环巢湖项目建设,完成三期派河流域10条支流河道治理工程,开工建设四期生态小流域治理工程,主要包括初期雨水截流、调蓄池、道路及小区海绵改造、河道半坡改造及阳台水治理等内容。重点对白帝海棠及和一花园小区进行海绵城市改造,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和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教育

2019年计划建成彩虹中学、海棠路幼儿园、永和家园第二幼儿园、复兴家园第二幼儿园等项目,加快创新实验小学扩建、百草街幼儿园扩建、蜀南庭苑幼儿园扩建等项目建设进度;启动中科大中小学及幼儿园、长宁家园幼儿园建设,加快畅园幼儿园装修及室外活动场所、蜀麓小学东侧楼房一体化装修建设。

关键词:民生

2019-2021年,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复建点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实现城西桥家园、南岗惠园和永和家园北组团三个拆迁复建安置小区全部建成。

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文化体育场馆、医疗卫生养老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新区文化中心、兴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蜀南庭苑卫生服务中心扩建工程,加大高新区体育中心、柏堰科技园体育馆、清真寺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关键词:创业

高新区一直以来重视企业发展,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为研发、成果转化类企业提供一系列服务支持。目前,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基地(生物医药基地一期)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创新产业园三期、明珠产业园三期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今年将同步启动集成电路总部基地、创新产业园综合服务楼、创新产业园汇谷等项目建设。

孔芬 张婷 黄琼 文/图

新闻推荐

两岁女童列车上脱臼合肥男护士紧急施救

杨彬在为孩子紧急治疗。晨报讯“各位旅客请注意,11号车厢有位两岁的宝宝疑似胳膊脱臼,车上哪位旅客是医护人员的请...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高新区2019-2021年大建设计划出炉,多个重大项目将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