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22家网约车平台获经营许可 运管处:严禁以合乘、顺风车、拼车等名义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运管处公布了合肥市已取得经营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基本信息一览表。目前,合肥市已有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斑马快跑等22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了经营许可。

合肥市已取得经营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基本信息一览表显示,合肥市目前有22家公司拿到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这22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分别是: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斑马快跑、易到用车、享约车、司机点点、滴滴出行、AA租车、呼我出行、深圳万顺、约我出行、阳光车导、逸路安约车、络易行、曹操、天津网络、欧拉、好马科技、和行出行、吉林寰旗、天津海豚、中交出行。从这些公司名称来看,一大半都是外地企业在合肥设立的分公司。

对于网约车的管理,合肥市运管处要求,各平台公司不得妨碍市场公平竞争,不得侵害乘客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得有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国家利益或者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再次要求平台严禁向违规车辆及驾驶员派单,否则将按照规定最高处以3万元罚款,屡罚不改将列入诚信体系“黑名单”,直至撤销许可。

为了保障安全,合肥市督促各平台公司全面清理不合规的车辆、驾驶员。运管部门还会与已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签订“信用承诺书”,将平台、车辆、驾驶员违规经营行为纳入诚信考核体系。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快推进车辆、驾驶员办证进程。注册网约车平台经营的车辆和驾驶员,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件,线上和线下保持一致性。

对于“顺风车”的问题,合肥市运管处告诉记者,合肥鼓励和倡导公益性无偿互助合乘或分摊部分出行成本的共享出行方式,但严禁以合乘、顺风车、拼车等名义,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将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合肥市运管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的,可及时拨打12328进行投诉和举报。晨报记者 余佼佼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老旧小区改造有望尝鲜“冷暖双供” 合肥“电能替代”总量居安徽首位

今后,合肥老旧小区在改造时,将优先引导实施热泵、蓄能新技术,通过绿色能源实现冷暖双供,在市民中普及环保生活理念。记者...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22家网约车平台获经营许可 运管处:严禁以合乘、顺风车、拼车等名义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