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莫以恶小而为之“苍蝇”式犯罪必受严打 一大批逃犯春节期间在合肥落网 合肥警方:致富千万条 守法第一条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致富千万条 守法第一条”。农历正月初一以来,已有一大批逃犯在合肥被抓获。与此同时,合肥警方严打群众身边的“苍蝇”式犯罪,多名盗窃“三车”、井盖等财物的嫌疑人落网。

一大批逃犯春节期间在合肥落网

“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2月19日,元宵节,合肥市城隍庙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趁着春节来合肥走亲戚的郭某某,和堂姐一行四人在城隍庙内闲逛。当天下午5点,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民警与正在逛街的郭某某“相遇”在城隍庙。原来,郭某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江苏警方网上追逃。被抓后,郭某某痛哭流涕,悔不当初。

无独有偶,一名外省在逃嫌疑人趁着春节期间来合肥看病,用他人身份证登记住宿,就医时也用了假名字,自以为不会被民警抓获。但事实上他刚来合肥,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通过视频追查,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辖区益民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在逃嫌疑人张某系河南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当地警方网上追逃。

据介绍,从正月初一抓获农历新年首名逃犯开始到元宵节郭某某落网,仅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就抓获各类嫌疑人36名,其中逃犯12名。

偷车偷井盖的嫌疑人被抓

2月16日23时许,盗窃嫌疑人钟某带着作案工具在合肥市金寨路边游荡边伺机作案。特警巡控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对嫌疑人可能行走的方向进行拦截。23时11分,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南一环与桐城路交口成功将钟某控制。目前,钟某已被庐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春节期间,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三十头派出所民警在京商商贸城走访时,获悉该商场窨井盖经常丢失。民警立即进行线索梳理,发现一可疑车辆,

迅速出警至现场守候,将2名嫌疑人朱某、张某抓获。考虑该案数额较大,有可能串并其他案件,将案件移交刑警部门。随后,犯罪嫌疑人交待了另外2名负责销赃的嫌疑人,带破了10余起盗窃案件。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有关涉案财物正在追缴。

合肥警方正在严打群众身边的“苍蝇”式犯罪,并发出提醒:致富千万条,守法第一条。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合公新

新闻推荐

城管启动 护学行动

本报讯2月20日,记者从滨湖新区城管部门获悉,随着新学期的开学,滨湖城管启动了护学保障行动。每天由专人在校园门口进行...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节后机票折扣大2019-02-21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莫以恶小而为之“苍蝇”式犯罪必受严打 一大批逃犯春节期间在合肥落网 合肥警方:致富千万条 守法第一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