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社区活动多 邻里更熟悉 合肥两社区打造“新安居”、邻里节,和谐邻里关系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正在猜灯谜。

晨报讯 住在一栋楼里几十年,邻居的名字都叫不上来,这样的情况在很多城市都不少见。为了让邻里更熟悉,关系更和谐,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北苑村社区提出“新安居计划”,南七街道科企社区打造邻里节,在传统节日来临时,开展各类活动,让邻里亲如一家。

2月18日上午,北苑村社区的活动室又热闹起来,琥珀山庄79栋的几十名居民在一起欢庆元宵节。他们中有老人在包汤圆,也有孩子在玩套圈游戏,还有人在煮汤圆,猜灯谜,一片其乐融融景象。

北苑村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冰介绍,为了让邻里之间更熟悉,去年下半年,他们提出“新安居计划”,在琥珀山庄内选出79幢这栋楼作为试点,在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活动。冬至时,他们开展了包饺子活动,春节前大家一起写春联,元宵节又组织了包汤圆、猜灯谜、玩游戏的活动。

居民刘玉华住在79栋有20年了,楼上楼下邻居却不知道姓名,“邻居们也换了几拨,有的搬走了,有的搬进来,确实只是面熟,名字却是从未问过。”这几次参加活动下来,他不仅知道了名字,还了解了两个老伙伴喜欢健步走,“就等天晴了,一起多走走呢。”

和谐邻里关系,蜀山区南七街道科企社区也致力于打造“邻里节”,端午节一起包粽子,三八节邀请辖区女性领鲜花,春节前,还开“长者宴”,邀请大家一起吃年夜饭。

2月18日上午,元宵节来临前,猜灯谜、赢奖品、吃元宵的活动又如期上演,30岁的居民冯慧丽带着儿子猜中了五个灯谜,收获了一堆小礼物,母子俩还吃了元宵,“很开心,我经常参加社区的活动,包括春节期间社区还举办了迷你庙会,夏天还有纳凉晚会,邻里之间熟悉多了。”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孙薇 红梅 亚萍 黄玲玲

新闻推荐

近红外天光背景测量仪 在南极投入运行 中科大又出新成果

本报讯2月20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该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王坚团队与合作者自主研制的我国首个近...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节后机票折扣大2019-02-21 09:06
评论:(社区活动多 邻里更熟悉 合肥两社区打造“新安居”、邻里节,和谐邻里关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