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三点半课堂”已上线 首批试点学校已开展服务,目前正在遴选第二批试点学校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合肥市教育局送上“大礼包”,在推动第一批“三点半”课后服务试点学校送福利之后,合肥市目前正在遴选和申报第二批试点学校。

首批“三点半课堂”已启动

作为合肥市第一批“三点半”课后服务试点学校,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在2018年就开始推出这一服务,新学期刚开学,学校就开始通知有意向的家长开始选课。

“根据上一学期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选择‘三点半’课后服务的学生占到了整个学校的五分之四。”副校长丁元春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共设87个专业课,包括3D打印、古诗词、二胡、国画、英语角、腰鼓、播音主持等。上学期,全校3292名学生中参与“三点半”课程学习的人数达2673人,占全部学生的82%,参与服务教师114人,方便了2000多个家庭。根据学生时间需求,学校依据课程特点,调整课程目标,改变课堂长度,采取长课与短课相结合的方式,如35分钟、40分钟、50分钟、60分钟不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爱好与时间适当选择自己的课程。

第二批试点校正在遴选

“三点半课程”是合肥市为解决“三点半放学无人接送、看管”等难题引进的一项公益性项目,由学校提供上课场地,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课后三点半”App上选择课程,既可让学生在“放学后”时间接受素质教育,也能保证安全。据了解,从2016年秋季开学起庐阳区先行试点,到2017年底,该区“放心班“工程已经在全区近40所中小学全覆盖。

此前,合肥市已在全市遴选第一批学校试点开展“三点半”课后服务。目前,正在遴选和申报第二批试点学校。

今年建成71所公办园

据悉,2019年合肥市市级学前教育专项资金预算安排由2018年1.6亿元,提高到2.7亿元。进一步提标扩面,加大对县(市)区的支持。

今年合肥市将进一步加快园所建设。对照2019年全省学前教育发展目标任务,计划全年建成幼儿园71所、新增学位2.6万个,原则上全部举办成公办园。同时认真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同步规划、设计、建设、验收、交付等规定,完成专项督查整改,及时移交教育部门,原则上举办成公办园。支持利用闲置办公用房、厂房、校舍等资源,以租赁、租借、划转等形式举办公办园。推进名园办分园,支持优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集团化发展。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没有事就是最大的欣慰” 合肥“铁路卫士”王宝玉居家独守小站13年今年是其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服务春运

防爬网有一点破损,都会被及时补好。王宝玉多年来获得的一些奖章和荣誉证书。今年是王宝玉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三点半课堂”已上线 首批试点学校已开展服务,目前正在遴选第二批试点学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