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明发商业广场小夫妻遇害案昨宣判 一审获死刑,嫌犯当庭认可不上诉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11日晚,合肥清源路与腊花路交口明发商业广场一居民楼内,一对年轻夫妻被发现身中数刀,死在家中。警方查出嫌疑人王某州因向被害人索要20万理财本息未果,向两人痛下杀手(本报曾报道)。昨天下午,合肥市中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王某州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五万元。

案发小夫妻在家中惨遭杀害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州是被害人贤某某姑父的弟弟。2017年12月10日,王某州驾车从湖南省汨罗市来到被害人住处。吃完饭后,王某州与贤某某发生语言争执,于是,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柴刀,朝贤某某头部连砍数刀。被害人潘某某上前制止时,亦被王某州砍晕倒地。随后,王某州用事先准备的约束带将两人手脚捆绑。后因两人呼救,王某州为防止他人发现又朝两人头部、颈部连砍数刀,直致被害人不动,并用透明胶带封住两人头部及嘴部,导致两名被害人死亡。

经鉴定,被害人贤某某系头面部、颈部多处外伤,致失血性休克,并封闭口鼻及吸入血液致机械性窒息死亡。被害人潘某某系头面部、颈部及四肢多处外伤致失血性休克,合并气管内血液吸入性窒息死亡。

此外,被告人王某州杀害两名被害人后翻找家中物品,从两名被害人皮包中取走约3000元现金,并带走被害人多张银行卡及手机、身份证、水杯等物,随后至地下车库,通过车钥匙解锁的方式寻找到受害人轿车。被告人王某州从被害人银行卡多次取款共计43000元,将带出的其它物品丢弃在一水塘内,将轿车开至合肥火车站附近丢弃。

被告人王某州于2017年12月12日在合肥被抓获。

判决被告人犯俩罪被判死刑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州因言语争执,持柴刀多次砍击两名被害人头颈部,并用胶带封住两人头部和嘴部,致两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财物价值46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在判决前,被告人王某州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王某州故意伤害两人,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人身危险性和主观恶性极大,归案后虽如实供述,具有坦白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综上,法院判决被告人王某州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五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6000元返还被害人近亲属。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等共计65150元。

被告人王某州当庭对判决结果表示认可,不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庐阳要给“老字号”送十万元大礼 “庐阳老字号”网络征集评选活动昨日正式启动,获评即有奖励

晨报讯为挖掘庐阳区优秀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庐阳老字号”,从而更好地宣传庐阳区品牌文化,由庐阳区商务和旅游局主办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明发商业广场小夫妻遇害案昨宣判 一审获死刑,嫌犯当庭认可不上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