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套路贷”黑老大获刑25年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中院查明,以窦昌明为组织者的家族式黑社会组织诈骗他人财物共计约700万

本报讯昨天上午,合肥中院对窦昌明、张昌发、窦昌所等12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窦昌明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被告人张昌发、窦昌所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分别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罚金人民币三十四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法院审理后查明,2011年4月,被告人窦昌明成立合肥百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拉拢、网罗近亲属及其他社会闲散人员,专门从事非法放贷、讨债活动,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窦昌明为组织、领导者,被告人张昌发、窦昌所为骨干成员,其他被告人为参加者的“家族式”黑社会性质组织。

为谋取非法收入,该组织采取“套路贷”方式,诱骗被害人签订大量空白的借款合同、借条、收条、房屋租赁合同、租金收条等材料,欺骗、威逼利诱被害人签订、办理以窦昌明等人为受托人的房屋处置委托公证等,制作虚假的银行流水,后通过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或直接填写借款金额等,虚增债务,向被害人非法催债。

在催债过程中,采取组织多人多次上门骚扰、堵锁眼、换锁、用胶水封门、用油漆喷字、放爆竹、送花圈、强行闯入室内辱骂、威胁等方式滋扰、闹事,大肆侵占借款人财物,给多名被害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

为攫取更多经济利益,2014年7月,窦昌明又成立安徽大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管理、出租该组织非法侵占的被害人房屋从中牟利。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了多起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诈骗他人财物共计9468747.93元(其中2567999元未遂);首要分子窦昌明另还参与其他诈骗犯罪,涉案金额400万元(未遂)。

正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方兴大道滨湖段将建高架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滨湖新区管委会获悉,滨湖新区方兴大道(沪蓉高速至包河大道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2月23日正式启动。该工程...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套路贷”黑老大获刑25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