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我在合肥有个“家”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2-21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汪××,今天14岁,在读八年级。目前跟着外公外婆居住蚌埠外婆家,由外婆照顾我成长。

很小的时候妈妈因车祸去世,那时候我的记忆很模糊,到现在也记不清妈妈的样子,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在2015年,父亲也因病突发再也没有苏醒过来,一夜之间,我成了人们眼中的孤儿,父母双亡对我造成的阴影,可能一辈子都无法释怀。

父母不在了,舅舅成了我的监护人,社区在父亲去世的当月,就多次上门走访,给我做思想工作,鼓励我好好学习,有困难找社区,并及时给我办理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为保障孤儿基本生活费及时到账,社区大姐姐带着我去银行开了账号,办理自己的银行卡。由于舅舅工作性质,经常外地出差,所以我一直在老家由外婆照顾我,也是因为父亲去世,我从合肥转到老家读书,突发的噩耗让我常常夜里难以入眠。

社区工作人员每周给我舅舅和外婆打电话咨询我的情况,每月给我在读学校的班主任了解我的学习情况,还帮我免费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我每次回合肥舅舅家,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要跟我见面聊天,了解我的心理情况,咨询我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去年他们还专程跑到蚌埠外婆家看望我。

随着时间的流逝,看着外婆外公日渐衰老,我想父母不在了,外公外婆照顾我,我也一定要努力成人,健康长大,我还有责任去照顾孝敬我的外公外婆。有了孤儿生活费保障,我的生活有了营养保障,去年下半年生活费标准已经提高到853元/月,过节的时候还有节日慰问金。这些保障金每月都及时到账,足够保障我一个初中学生基本生活。

虽然暂时我还不能独立生活,暂时不在合肥居住,但是合肥总有一个“家”,温暖着我,社区工作人员、民生工程就是我的“父母”,帮我驱散孤独的阴霾,民生工程给我一个万般温暖的“家”,让我心灵不再孤单,民生工程就是一盏灯,指引着我坚强面对生活挑战。

时间如水,我也在不断成长,我不再是不谙世事懵懂少年,我要比同龄人更加坚强,因为我有更大的责任去孝敬老人,更重的使命回馈社会。

在合肥,我有个温暖的“家”。

(高新区天乐中心汪××口述,闻雯整理)

新闻推荐

合肥市疾控中心也发来提醒 目前流感仍处高发期

本报讯目前,中小学生已陆续返校。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春季天气多变,时寒时暖,学校及托幼机构要谨防流感、水痘、流行...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合肥有个“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