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民生工程 为我家撑起一片天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2-21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罗霞,今年28岁,是油墩社区蚕种场的居民,原本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女儿乖巧,家庭和睦,虽然我们夫妻二人收入不算很高,但过日子还是游刃有余,家庭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丈夫的一场大病让我们这个家庭顿时变得窘迫起来,让我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2015年,丈夫的身体总是隔三差五的出些问题,本以为没有大碍,也没有在意,但是经常感冒咳嗽。后来在朋友的提醒下,到大医院做了全身检查,结果被确诊患有肺部肿瘤!这突如其来的检查结果一下子就让我们陷入了万丈深渊,孩子年纪还小,家中的劳动力却生病了。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工薪家庭的我们虽没有什么债务,但是也没有多少积蓄,几十万元的治疗费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上哪儿去筹集这么多钱。为了让丈夫活下去,2015年二月份进行了手术,手术后要一直进行化疗,家里仅有的一点存款只能维持手术费用,生的希望就这样慢慢的磨灭。从此生活的重担压在了我一个人的身上。 没办法工作,孩子正在长身体,丈夫需要更好的营养,没钱给他们买,怎么办?丈夫的精神状况一直不好,不愿连累我们母子,嚷着要离开这个世界,又该如何劝解?在我的眼里,没有比丈夫和孩子更重要的了。

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我家,详细了解了实际情况,并仔细察看了我丈夫的就诊档案。随后不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工作人员为我家申请了低保,并告知我说,低保办下来后,就可以去申报省民生工程项目里的城乡医疗救助,可以报销一些看病、吃药的费用。就这样丈夫才得以一直接受治疗,因为有了稳定的治疗,他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孩子现在上幼儿园了,因为是困难家庭学杂费还可以减免。

这一切一切的帮助让我对未来的生活感到了希望,我也更有信心能把丈夫的病治好。命运没有眷顾我家,但是民生工程关怀了我们,为我们这些因病致贫的家庭撑起一片天空。

(高新区蜀麓中心 罗霞口述 李会整理)

新闻推荐

大棚内忙“春耕”

日前,在大圩镇的一家蔬菜育苗棚内,种植户们正忙着育种和管护蔬菜苗。初春时节,包河区各地大棚种植大户和农民抢抓农时,进...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工程 为我家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