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招行合肥分行 延伸消费者权益保护场景提升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金融消费内涵和场景正在延伸,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时刻谨记自身社会责任,致力于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给予消费者被重视、有温度的体验,诠释责任情怀,持续传递暖心正能量。从总行到分行到网点,招行都在不断探索用更加轻型高效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拓展更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场景。

公众号“招小宝”开启“吐槽大会”

2016年,一直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招行原创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属品牌——微信公众号“招小宝”。

拒绝说教,而以紧扣热点且符合当前受众特点的有趣推文、小游戏和微电影等方式传播金融知识,“招小宝”的亮相令人耳目一新,成为消费者权益的在线守护神。

“借助总行平台,分行通过‘招小宝’内置的电子意见簿,持续倾听消费者声音,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人士表示:“这里是招行用户的吐槽大会。”招行通过“招小宝”开展客户建议收集,把传统消保工作演绎得时尚又活力,温暖又亲切。

据悉,“招小宝”上线电子意见簿后,消费者意见反馈均能直达网点管理者,而网点会在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理,成功打开了消费者与银行间端到端、点到点的沟通渠道。

全力提升安徽省金融生态环境

近年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为传播行业正气,履行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积极开展各类公众教育普及活动。

2018年,分行在监管和总行的指导下,陆续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7~9月“金融知识万里行”、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及“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推广。

2019年1月,以“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老百姓钱袋子”为主题,安徽省20余家金融机构与江淮晨报等媒体齐聚一堂,由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主办、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监督管理中心协办的“2018第九届合肥金融微笑天使总评选金融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2019年3月,招商银行合肥分行举办“小小理财家”亲子财商营,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各类金融知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全省36家网点还将一同启动延续了数十年的“行长值大堂”活动。

网点里有了“图书馆”

2018年6月,一家特殊的“有声图书馆”在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肥西路支行开张。

这被视为在新媒体语境下,银行业探索金融知识普及的新路径。实际上,“有声图书馆”并非展出实体纸质书,而是利用有声书的图书库,打造声音图书馆,让读者通过“听”的方式了解金融和金融风险。

“简单、实用、易操作。用户的反响很好。”肥西路支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悉,支行将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的金融知识录制成金融知识小讲堂课程,制作成可收听的二维码,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收听最新金融知识,关注最前沿金融动向。

“随着科技社会的发展,金融消费内涵和场景随之延伸,也对金融机构的消费者保护提出挑战。”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分行正计划将‘有声图书馆’推广至下辖各网点。”

“我们希望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全方位、系统化、持续性地推进这项工作,为全力提升安徽省金融生态环境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行长助理刘文明表示。

新闻推荐

六小荣城:开展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队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传授识假辨假技能2019-03-15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招行合肥分行 延伸消费者权益保护场景提升金融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