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3·15”提示: 市民消费要认清品牌真伪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针对消费投诉热点,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提醒消费者,日常消费中要认清品牌真伪,避免买到“李鬼”产品。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士表示,日常生活中,消费者最容易产生误认的商标是同一类型商品上使用字形相似商标,即两个商标汉字在含义、读音上不同或不完全相同,但在字形上却高度近似,这就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使消费者认为是同一品牌的商品或服务,所以对商标侵权案件的查处,也是多年来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该局经济检查执法局就曾经查处过这样一起商标侵权案件:当事人生产的印有“羊栏山”手写体商品标识的白酒,其整体颜色、图案以及手写体“羊栏山”与北京牛栏山酒厂注册的“牛栏山”商标高度近似,极易导致混淆,从而使消费者因难于辨别其来源而产生误认、误购的现象。

此外,从经营者角度而言,一定要重视商标注册。标志是企业的名片,但是标志在没有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注册成为注册商标时,不受法律保护。企业应及时办理注册使其转化为注册商标。值得提醒的是,自2017年3月起,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就已成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办理商标登记的单位,登记内容涵盖了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等23项内容且包括相关咨询,同时受理企业通过商标权在银行办理质押贷款业务,办理地点就设在合肥市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有需要的企业经营者可前往办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胡霞利

新闻推荐

六小荣城:开展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队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网购食品陷阱多2019-03-15 10:00
评论:(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3·15”提示: 市民消费要认清品牌真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