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大美合肥 千姿百态 “三线三边”无人机摄影大赛正火热进行中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3-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肥西四丰路。

田园秀色的乡村道路。

匡河边秀丽的风景中,一列高铁驶过。

高铁从风景秀美的淝河镇穿过。

春季的翡翠湖公园。

春季花海中的合肥植物园。

合肥港码头。

百花盛开,春意渐浓。目前,由合肥市文明办联合江淮晨报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换个视角看‘三线三边’”无人机摄影大赛正火热进行中,众多无人机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三线三边”整治后的优质景观,并向晨报投来摄影作品,成功为合肥开启“美颜模式”。适逢春意盎然之际,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兵分几路,用手中镜头,记录下大美合肥的千姿百态。

镜头下的合肥植物园绿意盎然。2019年2月1日,植物园重新对外开放。长达5个月的闭园改造提升完善了游览道路、给排水和强弱电管网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改造提升了木兰园、石榴园,新建豆科园、林荫休闲园、乡土园。同时,将园内上世纪80年代末期种植的原樱花圃地提升为樱花园,保留原有10多株大型染井吉野樱,又新栽植樱花10余种(品种)500余株。在这个春天,为合肥市民新增一处赏樱胜地。

阳春三月,春光无限,“流浪”多日的太阳再次回归。除三十岗、牛角大圩外,近日记者又发现一处“赏春”佳景,那就是匡河。图中的匡河,小桥、河水、百花争艳,春景正好。市民在观景之时,还可以体验环绕周围的合肥“高速”盛况。

俯瞰翡翠湖春色,碧波荡漾姹紫嫣红。翡翠湖位于经开区,由古梗水库改建而成,整个景区占地面积2022亩,其中湖面947亩,地势舒缓,兼有水面、各种树木。景区以人文为主题,结合现代及中国古典的造园方法,完美融合山、水、城、林等景观元素,环境清幽,美不胜收。

目前,由合肥市文明办联合江淮晨报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换个视角看‘三线三边’”无人机摄影大赛正火热进行中。如果您拥有并会使用无人机,热爱摄影,渴望展示自我,并将“三线三边”的治理成效展示出去,那就要抓紧时间报名了。

此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届时,优秀作品将在《江淮晨报》相关版面上刊登,合肥文明网及相关官方微信、江淮网、看江淮APP等平台也将推出获奖作品集中展。

如果您想报名,请备注姓名、联系方式及图片说明,并将所拍作品发送至参赛指定邮箱:784132421@qq.com。

晨报记者 王骏超/文 李福凯 卓旻/摄

新闻推荐

260个军礼

□合肥日月每当听到《驼铃》这首歌曲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17年前那一幕送战友的情景:那是在2002年11月30日下午17:30,文工团...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农残检测 护舌尖2019-03-16 04:00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合肥 千姿百态 “三线三边”无人机摄影大赛正火热进行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