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国足0:1泰国卡帅卡壳国足“泰囧”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2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卡纳瓦罗执教首秀砸了,质疑声更大了。 新华社发

中国足球又一次刷新下线,这一幕似曾相识。

6年前合肥雨夜中,国足1:5惨败泰国,由此拉开中国足球动荡混乱的序曲,接下来从法国人佩兰到本土教练高洪波,从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到他的亲传弟子卡纳瓦罗,国足一次次推倒重建,结果却是不断从头再来。

6年前输给泰国后,在接下来的3次交手中,国足均取得胜利:2014年10月份的热身赛3:0完胜、2018年6月份的热身赛2:0获胜、2019年1月份的亚洲杯2:1逆转。昨晚,在家门口时隔2105天后国足再次输给泰国,卡纳瓦罗执教首秀遭遇“泰囧”,这样一场失利,不得不令人疑惑,未来的日子里,这支球队能够带来什么?

也许,结局早就预定。这支球队从树旗的那一刻就名不正言不顺,“国足集训队”的定义让卡纳瓦罗的身份非常尴尬,俱乐部和国足帅位一肩挑,放眼世界足坛都非常罕见,更何况,这些年在中超执教,他一直没有证明自己的能力。

尽管赛前卡纳瓦罗一直强调,中国杯的成绩和自己接下来的执教无关,但是绝大多数人认为,这届中国杯是对他的一次考察,如果带队成绩好,接下来会有转正的可能;一旦成绩不佳,或许将成为执教国足时间最短的“替罪羊”。

与亚洲杯相比,这支“国家队”多了不少1995年龄段的年轻球员,他们是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主要力量,不过昨晚与泰国之战,卡纳瓦罗祭出的首发阵容还是以老队员为主,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客观现实,U23政策被强制试行,但是真正能挑大梁的依然还是85年龄段、87年龄段的老家伙们。

这场比赛,从过程上看,国足踢得非常狼狈,如果不是颜骏凌表现出色,丢三个球并不意外。卡纳瓦罗在比赛过程中还是换上不少年轻球员,所以无法准确评价他的临场指挥能力,把输球的责任完全归咎于他也有失公允,真正让人感到担心的是:为何两个月前国足能在亚洲杯上逆转泰国,两个月后家门口作战却无力改变败局?

这才是时隔6年再次输给泰国值得反思的地方。由于长期以来青训体系的匮乏,中国球员的意识和技术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这个问题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得非常明显。尽管在场上比赛的每名球员都努力奔跑,但是个人能力、技战术素养和泰国球员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天赋决定上限,中国足球在未来十年内或许都将处于下滑通道。

赛后卡纳瓦罗说,“要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我们需要做一个长远的计划,而不是仅仅限定三四年的时间,或者把冲击世界杯当成目标。我认为还是需要一个体系,不管教练在不在,中国队都会延着这个体系发展。中国可以请来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哪个教练来了都不能发生天翻覆地的变化。身体素质、技术能力、技战术能力,中国足球在这三方面的能力都不能缺少,所以只纠正战术问题解决不了大问题。”这不是推卸责任,如果你接受中国足球已经是“亚洲三流”的水平,那么对于0:1输给泰国也就不会感到意外。(记者孟祥祎)

新闻推荐

省城探索建立警用航空应急医疗救援机制

本报讯3月20日下午和3月21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楼顶机坪连续开展警用直升...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0:1泰国卡帅卡壳国足“泰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