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瑶海区“三部曲”助力实施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6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瑶海区2019年把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提前谋划,提前启动,累计摸排春季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受益对象483人,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免学费受益群众42人,确保资助资金及时发放打卡到位。

未雨绸缪谱好“三早”曲。区教体局开展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的“三早”行动,全面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早谋划。完善全区学生资助领导小组的岗位职责,明确实行校长负责制,做到权责分别,合规操作;早部署。借力全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困难数据库维护工作进行全面摸排,搜集受助对象家庭信息、贫困度指标信息,确保学生资助信息真实、可靠,同时把好信息安全关,确保受助学生敏感信息不泄露;早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建档立卡工作实行周调度,确保不遗漏对每一位困难学生的资助,并建立了民生工程信息联络员机制。

正面宣传谱好“扶志”曲。区教体局在全区5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同步开展“瑶海好少年”励志故事征集活动,在注重对学生物质上帮扶的同时,在精神上鼓励他们阳光自信,要有励志的心,牢记新时代学生的使命。各学校联合所在社区,多方面、多举措地发挥励志育人示范作用,利用学校和社区的宣传栏积极宣传资助成才典型案例,以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精准实施谱好“暖心”曲。秉着“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的宗旨,做到人到、心到、情到、行到。区教体局做到建档立卡全覆盖,对特别困难学生的资助指派教师一对一帮扶,确保精准实施。把受助学生分三档进行资助,避免出现政策的一刀切现象。对在区内就读的在校在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评审规定,把好资助程序关。所在学校对受助学生名单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目前资助工作已进入公开公示阶段,预计4月底前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新闻推荐

本周主打晴好天气 气温上升 最高气温可达30℃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合肥市以多云到晴天为主,21日开始出现阵雨或雷雨,本周气温逐步回升,18日最高气温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区“三部曲”助力实施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