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轻信“零首付”购车车没开上还背上贷款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小周看到网上有人提供“零首付”购二手车,便动了心,不料不仅车没拿到,还要偿还17万元贷款。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获悉,原来小周被他人“套路”了。近日,该诈骗团伙已被瑶海公安分局一网打尽,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连带侦破全国同类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500多万元。

被骗

准备提车发现车已开到外地

“对方称零首付买二手车,购车后还能帮忙办理抵押贷款,谁知道提车当晚,车子已被开到了外地。”去年10月,在合肥工作的小周想换辆车,但手头紧张,于是与网上发帖人取得了联系。见面后,对方带小周来到合肥某二手车车行。小周看中了一辆二手宝马X6“车况不错,总价27万,首付10万,贷款17万。”小周回忆,购车后,对方表示还能帮忙用车子办理抵押贷款,贷出来的钱也可以减轻资金的压力,他觉得很划算。

“他们带着我签了很多文件,我当时也没细看。”小周说,在已签下的7页空白合同中,他注意到只要按时付了首付就没问题,“对方表示贷款17万我来还,车过户到我名下,我也就放心了。”

办好一系列购车和过户手续后,对方表示要先将车开走,等小周付了首付才能拿车,对此小周并无异议。然而,过了几天,当小周凑齐10万,准备找对方拿车的时候,发现对方“失联”了。感觉不对劲的小周一查,发现自己的宝马车已被开到了外地,赶紧报警。

追回

民警辗转多省找到涉事车辆

接警后,瑶海刑警一队迅速展开侦查。警方发现,小周买的车被卖到了山东、河南,然后又被卖到了广州。“小周签的协议中有个抵押协议,嫌疑人就是拿着这个协议,将车一次次倒手的。”办案民警许洋洋介绍说。

经过一段时间摸排,民警找到当时与小周联系的发帖人,很快将其抓获。据该嫌疑人交代,民警联系到另外两名嫌疑人曹某兄弟俩。在民警的反复规劝下,两人投案自首。

随后,警方辗转山东、河南、广东等多省,最终找到了小周的车,并成功劝说购车人将车退还。4月12日上午,瑶海警方将车辆现场返还,帮小周挽回了17万元的损失。

套路

“零首付”购车办贷款吸引客源

经查,该团伙以曹某兄弟为首,两人曾长期混迹于合肥市二手车市场,对二手车行业的门道很清楚,于是萌生了借此牟利的想法。“曹氏兄弟负责为被害人购车和办理贷款,其他3人分别负责联系被害人、支付首付款、收车,逐渐形成一个分工明确、架构稳定的诈骗团伙。”民警告诉记者。

“其实,购车只是幌子,受害人多是因征信或其他原因不能正常办理贷款的人。”民警介绍,当有人咨询时,曹某等人便以“零首付”购车为由,承诺购车后为其办理抵押贷款。他们先在网上发帖,以“零首付”购车为幌子,帮忙“垫”首付,吸引人前来购车。

因声称帮忙垫首付,受害人往往没有太多警惕,在曹某等人“忽悠”下,签订了一系列合同条约。这些合同包括空白借条、抵押合同、质押合同、车辆委托书等,只有受害人单方面签名。同时,通过拍摄照片、视频等制造受害人自愿抵押车辆的假象。“车辆还没过户,受害人还没提车,下家就已经联系好了,车到手后迅速被卖到买家手里。”民警介绍。

“当受害人按约归还首付,准备拿回车辆时,嫌疑人以各种理由推脱,你想还也还不上。”民警表示,还款期限一般是30天,等逾期后,受害人也已违约,嫌疑人便能“合法”处置车辆。一旦受害人发现被骗,表面上看也只是一起民事纠纷。

牟利

跨省作案20多起涉案500余万

“贷款由受害人还,嫌疑人扣除垫付的首付,赚取卖车的差价,从中还能挣一大笔。”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除了这笔差价,因嫌疑人不会让买家与车商见面,声称为小周垫付的10万元首付,实际只付了7万元。

嫌疑人真正目的是拿车后立刻出售牟利。受害人虽拥有车辆的所有权,但属于自己的车辆没有了,还要支付大额贷款。

据初步统计,该诈骗团伙通过上述手法,在全国20多个省市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00多万。目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全部被瑶海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诈骗多是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建议贷款时尽量选择正规单位办理,发现被骗时应及时报警。合公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

新闻推荐

合肥市李峥名园长工作室承办2019年庐阳区幼儿园第六届学术节开幕式暨专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让教师汲取先进的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课程观,明晰游戏的课程化路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轻信“零首付”购车车没开上还背上贷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