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俩人唱“双簧”借茶叶纪念币骗钱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2日下午2时20分,合肥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孙勇(化名)报警,称在胜利路招商银行门口被两名中年男子,通过卖茶叶和纪念币的方式骗走了4800元现金。案发4个小时不到,民警在包河区海达路与淝河路附近小区某旅馆内,将嫌疑人吴某和朱某抓获,并现场缴获违法所得4800元钱。

昨日傍晚,记者从合肥火车站广场派出所获悉,受害人孙勇来自江西,在合肥打算找门面开饭店但没有成功,购买了4月12日晚8点多的火车票,打算返回江西老家。当天中午时间尚早,孙勇在合肥火车站附近闲逛消磨时间,被嫌疑人吴某盯上。吴某主动找孙勇搭讪,套近乎聊起来了。三言两语后,吴某和孙勇热聊起来,像是多年不见面的好友。随后,另一名嫌疑人朱某假装打电话走到两人旁边。朱某在电话中称自己手头有包升值的纪念币和高档茶叶,今后收藏的话,肯定能升值,升值空间很大,但因急等钱用,需要脱手。

嫌疑人吴某是朱某的托儿,主动上前询问:“是什么样的纪念币?给我们看看。”这时,朱某、吴某两人开始演双簧。吴某查看了朱某的茶叶和纪念币,称纪念币过几年会升值达到五六万,“要不我把钱转给你,买你的纪念币?我先去银行鉴定一下。”吴某在附近的银行“鉴定”了纪念币,当着孙勇的面将钱“转给”朱某,便借故走开了。

在一旁观看的孙勇被俩人演的“双簧”吸引了。“我这里还剩下一提茶叶和一套纪念币,你要不要?你要是买,我便宜一点,4800元转给你。”嫌疑人朱某问孙勇。孙勇按捺不住,想到今后纪念币和茶叶能升值,可以赚一笔,便掏出4800元现金,购买了朱某的纪念币和茶叶。拿到手后,孙勇发现所谓的纪念币只是面值5角钱的纸币,一共一百张,茶叶也是普通茶叶。感觉上当受骗的孙勇报警求助。

接警后,广场派出所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进行追查。很快,合肥火车站综合警务站的民警追踪发现嫌疑人的身影。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安徽籍55岁男子朱某和吴某。

民警一路追踪二人至周谷堆附近。锁定地点后,民警通过调取附近小区监控,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当天下午6时许,在包河区海达路与淝河路附近一旅馆内抓获两名嫌疑人,并现场缴获违法所得4800元钱。

经讯问,朱某和吴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和吴某均已被行政拘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

新闻推荐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信息化管理平台启动招标 各类建设项目将实现申报到竣工全过程管理

晨报讯4月1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信息化管理平台已正式启动...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俩人唱“双簧”借茶叶纪念币骗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