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今年楼市运行依然以稳为主 部分城市个人房贷利率下调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4-16 16: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出现复苏迹象:二手房成交放量、地价止跌。不过业内分析认为,当前部分地区楼市复苏与刚需购房有关。今年楼市运行依然以稳为主,要警惕少数企业过度炒作。

3月部分城市楼市

迎来“小阳春”

“金三银四”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部分城市楼市也迎来“小阳春”。数据显示,3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超过1.6万套,环比增加164%;上海二手房网签量达到2.6万套,环比增加142%;广州、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幅都在100%以上。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楼市难言火爆,更多的是一种恢复。成交回暖,更多是市场需求积压、信贷政策微调等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2018年,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是明显调整的,很多城市的房价跌幅是肉眼可见的,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出现。一些刚需购房者在春节后入市,也是每年都会有的现象。再叠加上从去年10月开始信贷政策,特别是按揭利率的轻微松动,都给购房者一些信号。

部分城市个人房贷利率下调

刚需和改善购房者受益

今年以来,部分城市的个人房贷利率有所下调。天津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5%下降到上浮5%;杭州一些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到基准利率上浮10%。全国二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到6%以下水平,连续4个月回落,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受益更多的是首套房等刚需购房者和改善住房群体。从交易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刚需购房者是市场的主力,投资客占比很低。市场还是以刚性需求自发形成为主,在北京和一些重点城市,过度加杠杆的情况很难出现,借助炒房获利的行为也比较少见。

房企融资环境改善

多地地块溢价率超20%

信贷政策的调整导致了房企融资环境的改善,反映在土地市场上,3月下旬,杭州的一幅地块溢价率达到50%后封顶;沈阳、合肥、成都、南京等地都拍出了溢价率超过20%的地块。

对此,张大伟分析说:“推动市场出现复苏的重要原因是一月份信贷出现松动。表现在开发商这一端,就是他们的融资成本降低了,融资难度降低了。部分城市特别是像无锡、苏州和一些三线城市,也处于溢价率比较高或者快速恢复的阶段。”

也有分析认为,这些城市近期拍出的较高溢价率地块的价格,只是在去年地价下跌两三成的基础上回归正常水平。张大伟认为,市场的投机炒作动能已经基本消退,“房住不炒”依然是大方向。

多地放松落户限制

要警惕部分企业过渡炒作

进入4月以来,多个城市放松了落户限制,引发了“炒房团”伺机而动。在杭州,不少房产经纪人提前进入了旺季的工作状态。对此,许小乐认为,放宽落户短期内刺激需求释放,但是影响会被逐渐消化。因为过去像天津、西安这两个城市做了一些尝试,楼市在复苏一个月后又回归到了正常水平。市场的购买力才是关键性的决定因素,只要短期内的信贷政策、房贷政策、货币政策保持平稳,市场也不会因为户籍政策的放开大起大落。保持市场的平稳运行,才是今年房地产政策的基本走向。

他认为,要警惕部分企业对房地产市场的炒作,防止传递出错误和虚假的供求信号。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一些力量去炒作房地产,让大家失去理性地进入市场,对于短期市场的波动也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佟亚涛

新闻推荐

俩人唱“双簧”借茶叶纪念币骗钱

本报讯4月12日下午2时20分,合肥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孙勇(化名)报警,称在胜利路招商银行门口被两名中年男子,通过卖茶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楼市运行依然以稳为主 部分城市个人房贷利率下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