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城管开出今年首张污水滴漏罚单 违规垃圾车被罚1000元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垃圾清运车运输时,车内污水和垃圾往外滴漏,造成路面污染,被执法人员现场“逮住”。

4月16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针对一保洁公司垃圾车进行垃圾运输作业发生污水滴漏,该区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这也是今年合肥首张垃圾车污水滴漏罚单。

日前,庐阳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巡查至银山路时,发现一辆垃圾清运车在进行生活垃圾运输作业时,车内的污水和垃圾沿着车厢不断地往外滴漏,使路面污水不堪,造成恶劣影响。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现场人员继续作业,经核实,该垃圾车所属合肥某天保洁公司,在进行垃圾收集时未及时将车厢内污水彻底排清,加上转弯时车速过快,造成滴漏遗撒。

“垃圾车跑冒滴漏,不仅对城区生活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也影响市民出行和生活。”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起到警示作用,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依法对该公司污水泼洒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4月15日,该垃圾车所在的保洁公司缴纳了罚款,并表示今后一定加强车辆及人员管理,实行全过程密闭运输,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坚决杜绝污水滴漏。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正在搭建全市首个环卫智能平台,将对全区150辆垃圾清运车加装GPS,通过与数字化管理平台的有效结合,可实现对垃圾清运车运输进行24小时智能化、可视化监控,能够详细记录车辆的行车轨迹、行车速度等指标,对不按规定路线作业或违规运输等实现预警监控,有效强化对生活垃圾运输作业全过程进行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檀小川肖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合肥市李峥名园长工作室承办2019年庐阳区幼儿园第六届学术节开幕式暨专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让教师汲取先进的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课程观,明晰游戏的课程化路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城管开出今年首张污水滴漏罚单 违规垃圾车被罚100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