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警方剿灭“地下行动队”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地下行动队”统一服装、发型,四处替人架势子、撑场子,插手民间纠纷。群众担心惹上“社会人”,对之敢怒不敢言。随着合肥警方重拳出击,铁腕扫黑除恶,尤其是经开警方成功打掉21人“地下行动队”后,在经开区乃至全市范围内,此类警情几乎绝迹。

团伙自称“地下行动队”

被一锅端

2018年1月21日下午,合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经济开发区佛掌路某公寓楼内,有一伙不明身份的年轻男子在该公寓楼内聚集,手持棍棒恐吓住户、打砸玻璃,受害人蒋某在该公寓楼大门附近被该伙人围殴,致三根肋骨骨折。光天化日之下如此胆大妄为,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高度重视该警情,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阅现场监控视频发现,该案团伙人员众多,涉案人员穿着另类、发型统一,从现场来看有组织且分工明确,专案组研判认为,这不是一起普通的打击斗殴案件。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这个自称“地下行动队”的涉黑恶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和人员身份逐渐被警方掌握,该团伙常年混迹于社会,受雇主之约“撑势子”、“摆造型”,以此为个人、企业等解决债务纠纷,滋扰、哄闹、恐吓、打砸,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经统计,自2017年以来,该团伙成员先后参与涉及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扰乱单位秩序、故意损坏财物等各类案件数十起。4月23日,警方实施抓捕,21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邱自强、郭庭等人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不等的刑罚。此案也被列入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典型案例。

民警使出“绣花”功夫

打消群众担心顾虑

案件侦办初期,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不管是受害人本人还是周边群众,谈起案件时是欲言又止,甚至一度对前去调查的民警躲避不见。经过民警的多次上门、劝说疏导,受害人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他们怕被这伙“社会人”报复,宁愿自认倒霉也不愿“多事”。

“警方的快速严厉打击,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经开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锐告诉记者,为了打消群众的顾虑,警方在加大打击的同时,使出“绣花”功夫,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相信警方是真刀实枪地向黑恶违法犯罪“亮剑”。“看到了警方的决心和行动,心里的担心就放下了,知道他们这次肯定是要栽了。”邱自强、郭庭案中的一位公寓住户告诉记者,“现在住得安心多了,不用提心吊胆有人突然冲进来就开始打砸。”

感受到安全感的不仅仅是邱自强、郭庭案的当事人,“该案侦破后,整个经开区乃至全市范围内,类似的警情几乎没有了。”王锐告诉记者,同时在警方的高压之下,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也是人人自危,“在审理一些后抓捕的嫌疑人时,发现他们身上的文身都洗掉了,一问才知道,他们意识到警方是动真格的,害怕了。”王锐说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影迷莫慌,难买的只是“抢鲜票”

《复联4》预售火爆,合肥首映场最高卖到243元,上座率高余票紧俏很可能是年度最受关注的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已...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警方剿灭“地下行动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