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享受一回高级待遇,觉得很幸福” 女教师脚伤坚持上课 学生轮流值班推轮椅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老师的脚受伤了,我们去接她吧。”“我也要去。”……几天前,合肥市翡翠学校的一间教室里,孩子们叽叽喳喳地争抢起来,共同推选几名稳重的男生轮流去给英语老师杨慧做“护工”。

原来,杨老师不慎在楼梯处摔了一跤,当时只是右脚踝肿了,依然能行走,这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忍痛上班半个月,发现水肿依然没有消除。经医生诊断,她的踝关节严重扭伤,需要固定关节,静养至少一个月,又因为拖延时间久了,恢复可能会很慢。

杨老师的腿受伤后,上下班都由她的爱人负责接送。“感觉特别不方便,本来5分钟可以做好的事,现在要10分钟才能完成。”她和往常一样备课、上课、改作业,因为行动不便,做事速度变慢,下班也比之前更晚了。

英语组的其他老师提出分担教学任务,让杨老师回家休息。可是,杨老师想到带着好几个班的课,有的还是毕业班,又面临期中考试,选择了坚持下去。

面对这次意外,班上的学生看在眼里,都在想着怎么帮帮自己的老师,这才有了开头的大家讨论作出的决定。

4月16日的值日“小护工”是506班学生陆文刚和李志轩,两名同学7:50就到校了,整理好作业和课本后,便时不时地盯着手表,一到8:10准时赶到学校含真阁二楼办公室,接杨老师去班级上课。

走进办公室,见杨老师正在改作业,两名“小护工”准备好轮椅和拐杖,收拾好教材、教参,小心翼翼地推着杨老师出门了,经过楼梯处,他们格外小心。快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一群同学早就等候在那里,赶上来拿包的拿包,拿拐杖的拿拐杖……

“享受了一回高级待遇,觉得很幸福。”杨老师露出开心的笑容。“给老师当‘护工’,我们也觉得很快乐。”同学们开心地说。

(通讯员聂忠霞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袁兵文/图)

新闻推荐

第18届中国·合肥 龙虾节本月启动

本报讯4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第18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龙虾节由安徽省农业农...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享受一回高级待遇,觉得很幸福” 女教师脚伤坚持上课 学生轮流值班推轮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