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翡翠园、翠竹园小区将开启“刷脸”时代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6日,记者从蜀山区获悉,今年蜀山区拟对安农大三宿舍等17个中直省直老旧小区和翡翠园等6个市本级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惠及居民5036户。

其中,将对翡翠园和翠竹园A区两个体量大的小区进行监控并入到公安系统“天网”试点。工程完工后,该两个小区住户回家将开启“刷脸”时代。

“所谓智慧平安社区管理系统,即‘物物交流、人物交互、联物为城’,是创新性地将警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充分融合,面向社区提出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为新型智慧城市打造的智能单元。”蜀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蜀山区住建局在结合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展的同时,引入新技术、新材料,提升老旧小区住户的幸福指数。

2019年,蜀山区将23个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内容包括:整修屋面防水,外墙粉刷,增设楼道灯,修整道路,改善雨污排水,增设停车位,修整绿化,增设路灯,增设单元防盗门,增设电子监控等。前期已完成所有项目的设计和专家评审工作,目前,市发改委立项批复已正式下发,蜀山区立即进入招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赵久军 季云冈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新闻推荐

合肥市中心图书馆二季度开建 新一波大建设“菜单”出炉

本报讯4月16日,合肥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二季度全市计划开工的大建设项目“菜单”新鲜出炉。今年二季度,全市大建设将继...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翡翠园、翠竹园小区将开启“刷脸”时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