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舞动”春天 “打卡”悦读 “悦读蜀山,品味书香”世界阅读日系列活动今启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悦读蜀山,品味书香”世界阅读日系列活动今启动

暮春四月,草长莺飞,正是读书好时节。今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合肥市蜀山区文旅局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悦读蜀山,品味书香”世界阅读日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当天,不仅有充满春之韵味的舞蹈、朗诵供市民欣赏,更有读者朋友“跃跃欲试”的“打卡蜀山城市阅读空间”趣味竞赛精彩上演,一起期待吧! □ 陶含玉 雨静 星级记者 汪婷婷

“舞动春天”开启奇妙悦读之旅

春天,适合读书,也适合舞动。记者了解到,蜀山区世界阅读日活动启动当天,在蜀山区文化馆四楼剧场,读者朋友将欣赏到由井岗双馨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逐梦春天》,该节目曾获该区第七届“舞动春天”舞蹈大赛二等奖。除了舞蹈,现场还有经典诗朗诵等精彩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读者朋友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合肥晚报《最合肥》周刊主编李云胜老师也将来到启动仪式现场,给大家做精彩的读书分享。

启动仪式过后,就将进入到读者朋友最为期待的“打卡蜀山城市阅读空间”活动了。记者了解到,自“悦读蜀山”之旅报名通道开启以来,广受欢迎,仅一天时间,亲子组名额就已一抢而空,成人组名额也所剩无几。

十个城市阅读空间将分成三条线路,由参与者抽签决定分组,每个阅读空间都准备了精彩的主题活动,如诵读文章、寻找图书、猜字谜等。本次活动不仅全程免费,还为参与者准备了阅读空间护照、手绘地图、文化衫等丰厚礼品,每组成绩优秀者还将获得惊喜阅读大礼包。

今天,约150名大朋友小朋友将在书香四溢的蜀山阅读空间中穿梭、读书、游戏,与春天来一场别样的约会!

蜀山区城市阅读空间手绘地图今上线

据悉,蜀山区目前已经开放的阅读空间有10个,即将开放的阅读空间有2个,今年计划新建4个城市阅读空间。这些城市阅读空间就像珍珠一样散落在各个镇、街、开发区,为热爱阅读的市民朋友们勾勒出了一张“蜀山区城市阅读空间地图”。而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蜀山区阅读空间手绘地图也将正式“揭秘”。今后,读者朋友们只要带着这张手绘地图,想出门看书分分钟就能实现。

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合肥蜀山区第一家城市阅读空间——林间书舍,正式对外开放。到如今,该区15分钟阅读圈已经从愿景变为现实,截至今年3月底,共接待读者547340人次,办理读者证4951张,外借图书199551册次,举办活动1101场次。该区城市阅读空间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行“图书馆+书店”的“馆店一体”模式,让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与文化休闲体验相融合,依托专业的公共图书馆科技型产品和特色化运营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打造集阅读体验、教育培训、文化休闲、创意展示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休闲空间。

新闻推荐

巾帼骑行倡环保

4月19日,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巾帼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公益环保骑行。当日,包河区义城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滨湖国家...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舞动”春天 “打卡”悦读 “悦读蜀山,品味书香”世界阅读日系列活动今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