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第三届墨子论坛 昨日“开讲” 多名科学家做精彩学术报告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王红阳院士接受采访。

潘建伟院士做报告。

4月19日,中国科大第三届墨子论坛在合肥举行。

晨报讯 4月19日,中国科大第三届墨子论坛在合肥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35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上,参会者对合肥的科技创新环境与科大的建设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量子物理学专家潘建伟院士,肿瘤学、分子生物学专家王红阳院士等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墨子论坛提供高水平交流机会

“墨子论坛不仅为热爱学术、研究自身科学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杰出青年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机会,也为合肥与国际进一步接轨,拓宽人才事业搭建了最好的平台。”论坛上,合肥市相关负责人从科研基础、产业基础、创新活力、生态环境以及历史文化等多个角度,向参会者介绍了合肥的良好发展情况。“现在的合肥,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成为全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力最旺盛、创新链条最完整、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城市之一。”

多名科学家做精彩学术报告

在当日的主论坛上,量子物理专家、中国科大潘建伟院士,肿瘤学、分子生物学专家王红阳院士等还围绕量子技术、肿瘤精准治疗等内容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国科大“墨子论坛”冠以古圣先贤之名,弘扬现代科学文化,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技前沿、心系祖国发展、胸怀人类未来的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据了解,该论坛已于2017、2018年连续举办两届,汇集了世界各地500余名青年俊才前来参会。本届论坛则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领域的350余名优秀华人青年学者报名参与。

此次论坛将通过嘉宾交流、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展开。其中,分论坛将一直持续到20日,具体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与医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交叉科学等多个方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此外,参会者还将参加合肥高校科研院所推介以及合肥市产业发展和人文地理路线考察等活动,感受合肥创新发展的蓬勃活力,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献智献策。

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 文/摄

新闻推荐

合肥修订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本报讯招商引资,是加快发展的“助推器”。4月19日,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合肥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修...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墨子论坛 昨日“开讲” 多名科学家做精彩学术报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