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凌云:以项目为引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近年来,合肥市坚持工业立市,发展迅速。4月19日,合肥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上,市长凌云强调,合肥要把更多发展结构好、质量优、速度快的工业单位遴选出来,发挥他们在产业发展中的标杆和示范带头作用。

2018年,全市工业战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工业对全市经济发展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凌云表示,近年来,合肥市坚持实施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和质量兴市战略,推动资源要素向制造业集聚、政策向实体经济倾斜,逐渐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产业的层次不断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目前,合肥市工业发展目标考核办法每年都会进行修订。凌云要求,对考核办法的修订要更科学、更合理,要把更多发展结构好、质量优、速度快的单位遴选出来,发挥他们在产业发展中的标杆和示范带头作用。另外,还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

目前,合肥市已经跻身制造业“国家队”。凌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还要坚持以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高水平推进制造强市建设、发展壮大合肥民营经济,确保全市工业经济水平健康发展。

“招商引资是第一要务。”凌云说,与其他城市的竞争,很大程度上体现在招商引资方面。谁引来的项目多,就能抢占发展制高点、获得竞争的先机。招商引资是发展的风向标和导航仪。下一步,各部门要以项目为引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合肥的科创气质很浓,但是在现代服务业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凌云指出,今后,在对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的修改完善中,要给现代服务业项目的招商引资设立专门的考核指标,要与工业招商齐头并进。

晨报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合肥市多措并举 打好公共租赁住房“组合拳”

星报讯(记者唐朝)记者昨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目前合肥已累计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1.9万套,有效解决了困难群...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图书馆里的老人2019-04-20 08:30
猜你喜欢:
巾帼骑行倡环保2019-04-20 02:12
评论:(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凌云:以项目为引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