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文明骑行 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文一·塘溪津门”杯2019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倡导文明骑行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17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本周日上午,万众期待的“文一·塘溪津门”杯2019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盛大启幕,骑游大会组委会再次提醒,骑游爱好者及时领取能量包,文明骑行,带上必要装备和物品,体验健康骑游之旅。而在完成骑行活动后,1500名骑友可以到嘉年华活动现场,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现场各类好玩酷炫的自行车表演和互动活动。

赛事提醒领取能量包,按时带齐装备

对于已经报名成功的1500名骑友们,这两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领取能量包。骑友们可以来到文一·塘溪津门营销中心(包河大道与杭州路交口)领取能量包,每天领取时间为9:00至20:00,各位骑友务必在规定时间段内领取。

需要骑友注意的是,骑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去领取能量包。同时,无论个人或团队领取时,均须先签订《2019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免责书》。据了解,今年的能量包里包括骑手服装、秩序册、号码牌、号码布。

如果您无法按时领取,也可以找人代领。帮人代领者,须携带被代领者身份证复印件,同时由代领者代为签订免责书,组委会视为与本人签字产生同等效力。团队领取时,领队须携带团队所有成员身份证复印件,同时由领队为团队所有成员在免责书上签字,组委会视为与团队所有成员本人签字时产生同等效力。

据了解,参与本次骑游大会的市民需自备安全可靠的自行车,活动前必须做好车辆检查、检修等安全工作,准备好头盔、手套等必备物品。脚撑、锁和可能会导致伤害的非必要配件在比赛前建议拆除,组委会也将对自行车进行检查。

组委会人士提醒,自行车、头盔、手套、骑游T恤衫、号码布、《骑行指南》这6种物品要带齐。选手签到、检录时间是5月19日6:30—8:20,切勿错过这一时间,否则将无法以报名者的身份参加骑行。

在举行完简短的开幕式后,9:00左右,骑游大会的3个组别将会依次发车,时间相隔10分钟。骑游爱好者在骑行活动中,全程佩戴头盔、手套、号码簿(牌)等,着大会统一T恤,凭起点、折返点、终点三处完整打卡盖章的《骑行指南》,方可领取完赛奖牌和完赛纪念品。

安全保障靠右侧行驶,避免并排骑行

组委会工作人员提醒,骑行过程中,所有的参赛人员须遵守交通规则,靠右侧行驶,禁止两个人以上并排骑行,以免影响骑行秩序。同时,因参赛者集中于木兰美食村折返,人多拥挤,请骑行者即停即走。

据介绍,骑游路线全长32公里,骑游爱好者在骑行途中如果发现风景好、适合留影的地方,请不要占用道路资源影响他人通行。大会组委会建议,合影的市民可以选择将自行车停在不影响通行的路边空地上,和家人朋友一起拍照留念。

骑游大会结束后在哪里领取奖品和证书?面对自行车嘉年华的诸多精彩项目,不知道怎么选择?别担心,志愿者将在现场提供周到的服务和指导。

组委会介绍,骑游大会当天,志愿者们将分散在活动沿途以及嘉年华现场,提供医疗(紧急情况请拨打120)、饮水、车辆维修等保障服务。一旦发现问题,他们将会通过手机或对讲机与骑游大会指挥部取得联系,帮助骑游爱好者排忧解难。

嘉年华活动

感受自行车文化,享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骑游爱好者完成骑行返回活动现场后,骑游大会嘉年华区域主舞台活动将启动,包括动感舞蹈、自行车极限运动表演、互动问答等内容将在主舞台上演,还有精美礼品赠送。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在今年的嘉年华活动中加入了儿童滑步车。据了解,滑步车又叫平衡车,主要针对2-6岁幼儿设计,是近年来兴起的新的儿童运动体育项目,这种车区别于传统的自行车,没有脚踏,通过孩子腿部发力驱动车辆前进。

合肥市自行车协会副秘书长高慧介绍,滑步车不同于自行车,滑行起来速度慢、易掌控,几乎不会有高速摔倒的可能。通过骑行,主要锻炼小朋友的平衡能力、注意力,并从小培养孩子对体育的兴趣,儿童滑步车是最好的体育兴趣入门项目。

■提醒

牢记文明骑行“三字经”

在骑游大会即将开幕之际,组委会发布了此次骑游大会的文明骑行“三字经”,倡导骑友们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努力为全社会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文明骑行氛围。

骑游大会“三字经”文明歌:

本周末 巢湖边 又一年 来相会

环巢湖 骑游会 第五年 再升级

人数多 活动新 高科技 来助阵

骑行衫 专业盔 指南册 都带齐

自备车 号码布 贴后背 莫忘记

早上来 请骑行 可拼车 有序停

出发时 有秩序 不求快 求安全

在路上 勿拥挤 保距离 守规则

赛道旁 风景好 找空地 拍合影

遇困难 可求助 志愿者 着橙衣

口渴时 莫着急 补给站 充能量

爱花草 别踩踏 讲文明 树榜样

有垃圾 别乱扔 为环保 做贡献

比赛完 先休息 别急走 有惊喜

嘉年华 有彩蛋 表演酷 奖品多

自行车 发展史 慢骑赛 等你来

大湖边 名城里 共骑游 欢乐行

晨报首席记者 周坤

新闻推荐

家委会可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合肥市教育局就家校共育征求意见,家长有问题学校要及时回应

幼儿园家长学校要教育家长防止“小学化”倾向;小学家长学校要开设行为习惯养成课程,指导家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和学习习...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骑行 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文一·塘溪津门”杯2019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倡导文明骑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