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中高考最新消息看这里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 考生比去年增加1.4万人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5月1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安徽高考报名考生51.3万人,比上年增加1.4万人。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计,2019年安徽高考报名考生中,文史类考生25.1万人,理工类考生26.2万人。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已录取考生88468人,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4303人,故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42万人。

中考——

足、篮球定点学校:

专业考核达50分以上合格

5月17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合肥市市区2019年高中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实施办法》、《合肥市市区2019年高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实施办法》。

符合篮球定点学校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19年5月18-20日凭相关材料到合肥一中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査。市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22日在合肥教育网上公示报名考生名单,公示期为3天。考生均须在5月25日前往合肥一中参加专业考核,总成绩达到50分以上(含50分)为考核合格。

足球定点学校招生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19年5月18-20日凭相关材料到合肥一中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逾期不再办理。市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23日在合肥教育网上公示报名考生名单,公示期为3 天。考生均须在5月26日前往合肥一中参加专业考核,总成绩达到50分以上(合50分)为考核合格。

一、六、八自主招生:

三大类别招生计划出炉

5月17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合肥一中、六中、八中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在公布的合肥一中、六中、八中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中,记者注意到三大招生类别,分别为科技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自主招生。

其中科技类招生类别为青少年科技创新、青少年信息学、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招生计划:合肥一中50人,合肥六中35人,合肥八中50人。

艺术类招生类别和计划:合肥一中西洋乐招收30人,合肥六中声乐招收30人,合肥八中民乐招收30人。

体育类招生类别和计划:合肥一中棋类招收15人,武术招收2人;合肥六中游泳6人,田径6人,排球6人,武术2人;合肥八中田径10人(男6女4),羽毛球6人(男3女3),健美操12人,武术2人。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实习生 李珊珊

新闻推荐

关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测评的通报

为落实文明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针对合肥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中高考最新消息看这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