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2022年 合肥将实现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出台 《合肥市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规划(2019-2022年)》。记者获悉,从现状开始,各中小学校原则上不再建设中心机房。明年完成近半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到2022年,合肥市将实现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

《规划》提出,2019年,完成20%的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到2020年,完成48%的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到2021年,完成74%的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城区、开发区不低于65%;四县一市总体不低于78%,其中乡村不低于72%。小于20个教学点的全部完成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到2022年,乡村普通中小学全部达到智慧学校建设要求,城镇中小学基本建成智慧学校。

通过实施智慧学校环境建设提升工程,接下来,合肥市将升级改造中小学校园网络系统,鼓励光纤入班。实现学校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学校重点区域的安全监控全覆盖。

同时,开展智慧教学应用普及工程。通过优质课评比活动,实现普通高中全覆盖并向小学和初中延伸。落实区域同上优质网上示范课行动计划,提升网络空间人人通应用水平,遴选市级标杆教师网络空间和网络空间特色应用学校。结合新课改新高考要求,应用安徽省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各普通高中研究制定本校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和评价标准。

此外,合肥市将充分利用省、市平台建设的德育、智育、艺术、体育、劳动教育类等课程资源,开展网上阅读及专题教育活动等,为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提供支持。设立“家校共育”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素质教育基地与家校共育的监测。设立“名班主任”工作平台,发挥班主任工作示范引领作用。

合肥市还将深化市教育云平台应用,基于市教育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合肥市教育数据应用系统,扩大数据应用采集端覆盖。同时,试点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教学应用,探索“盘点数据资源,规范数据资产,发挥数据价值”的应用目标,促进教育大数据应用创新。

今后,各中小学校原则上不再建设中心机房,鼓励采用购买服务、申请市政务云资源等方式,提高专业服务质量,提高网络安全保障,降低维护成本。

晨报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债权债务公告

合肥晟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5月1日完成了股权变更,为了保障各界朋友、业务伙伴的利益,特此公告。请与原公司有...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2年 合肥将实现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