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门槛与三校往年中考特长生招生相近,将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明天开始报名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1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合肥市2019年中小学招生方案今天上午公布。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将进行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分为科技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从方案来看,自主招生的要求和以往三校特长生的报考门槛基本一致。凡取得自主招生考核合格证的考生,均须填报提前批次志愿,且只能填报一个提前批次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将按照招生计划,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据了解,三校科技类自主招生主要是青少年科技创新、青少年信息学、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其中合肥一中计划招生50人,合肥六中招35人,合肥八中招50人。报名学生需在初中阶段获由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初中阶段获由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市级一等奖、二等奖或省级三等奖及以上个人项目队员;在初中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一等奖个人项目队员;初中阶段获由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比赛市级一等奖、省级一等奖或全国三等奖及以上。考生在5月19日至21日凭证件到合肥八中报名。

艺术类自主招生中,合肥一中计划招收西洋乐类30人,合肥六中招声乐类30人,合肥八中招民乐类30人。报考要求为,初中阶段在县区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艺术比赛、展演活动中个人项目获县区一等奖、市级二等奖及以上,集体项目获市级一等奖及以上。5月19日至21日可在初中学校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三校体育类自主招生项目较多,要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54分及以上(棋类除外),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初中阶段获由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省(或市)体育局主办的棋类(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乒乓球(含双打)、游泳、田径、羽毛球(含双打)比赛单项个人项目省级前六名、市级前三名的队员;具有排球运动特长的学生;具有健美操运动特长的学生;初中阶段获得由省教育行政部门、省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武术男女组单项个人项目省级前六名的队员或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5月19日至21日凭证件到合肥一中报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本报讯昨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18家...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门槛与三校往年中考特长生招生相近,将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明天开始报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