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市民突发疾病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1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的哥连闯红灯送医

本报讯6月17日上午,合肥市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感谢好的哥方建军危急时刻救自己一命。原来,李先生突发疾病陷入昏迷,幸亏方建军连闯数个红灯,以最快速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李先生已转危为安。

6月11日晚上7时,患结肠癌的李先生突发疾病,全身抽搐,呼吸不畅,陷入昏迷状态。妻子急傻了眼,慌忙拿钱背着他下楼准备前往省立医院抢救,因太着急忘记拿手机,无法拨打120求救,妻子让女儿赶紧返家拿手机。

李先生身体重,妻子紧张得双腿发软,好不容易从小区来到亳州路与一环路交口向北200米的马路边。恰好的哥方建军送客至此,他远远地就发现了路边异常情况,将车停在他们身边,“赶紧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方建军边说边下车,把李先生抱进车里。妻子一边哭泣,一边拍打丈夫的脸,呼唤他的名字。

情况紧急,方建军知道时间就是生命。望着晚高峰的车流,他迅速决定从环城西路上徽州大道,然后进入庐江路到省立医院。他一边开车,一边拨打120,可120回复时间紧、路况拥堵,建议出租车直接送至医院。于是,方建军赶紧拨打122说明情况,报告了车牌号、车身颜色,请求民警开道。

方建军深知等待的每一分钟,随时可能发生意外。他打开双闪,一路鸣笛,也不清楚闯了几个红灯,以最快速度赶往省立医院。到了医院,他把李先生抱进了急诊室,看到医生护士围过来抢救,一路悬着的心才放下了。因为紧张,他整个后背衣服都湿透了。李先生的妻子要付车费,被方建军婉拒了,“抢救要紧,你快去帮忙”。

李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医生说,再晚到一会,情况就危险了。多亏了方师傅,是他救了我的命,我们全家感谢他。”面对感谢,方建军表示,李先生夫妇和自己父母年纪差不多大,当天遇到他们,就想着赶紧送他们到医院救治。“相信别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伸出援手相助的。我们合肥是个有爱的城市,世上好人多。”

朱艳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重点领域节能工作要分类施策 凌云:让节能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晨报讯当前,合肥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节能工作尤为重要。6月17日,合肥市召开全市节能工作会议。市长凌...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突发疾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