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明珠路西延 为何“一拖再拖”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1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进场准备施工,后因重新招标耽搁至2018年下半年开工,可开工后,原本计划8个月完工的500多米道路迄今又逾期两个月。近日,针对合肥市明珠路西延工程,不断有周边市民投诉。相关部门昨日表示,力争在8月放行地面交通。

市民反映:工程延期造成诸多不便

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仅今年以来,有关明珠路西延项目的投诉和咨询就达二十余条。

其中,6月1日,一位自称周边商户的市民留言称:“明珠路西延二标工程原工期是2018年10月3日至2019年4月18日,如今工期严重超期,且正在施工的进度远远未达到预期,造成周边经营户无法正常经营,每个月承担着较大的经济损失。政府的民生工程我们也是支持的,但工期这样一拖再拖,造成的经济损失个人实在承担不起,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尽快完成道路施工,让百姓出行方便,生活安定,商铺恢复良好经营。”

还有一些附近居民留言关心到底何时能解除道路封闭。一位市民表示,小区大门被封了近一年,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部门回应:力争8月放行地面交通

针对市民留言,今年6月6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回复时称,明珠路西延二标工程,自进场施工以来,受以下原因影响施工工期:首先是施工中合肥市经开区及合肥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多次下文禁止土方外运及现场施工(土方外运是制约工期的关键);其次,燃气、供水单位施工、转换进度滞后,严重影响总体施工进度。另外,本项目距离居民区较近,申报夜间施工未获批,施工作业不连续。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导致工程延期,现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争7月底全线地面部分通车放行,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

6月13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回复另一则类似询问时又称:经项目管理二处了解,明珠路西延二标工程力争在今年8月份放行地面交通部分,下穿部分暂不具备放行条件。

记者梳理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相关部门的回复,最新一条回复是6月17日,表示将力争在8月份放行地面交通,下穿铁路部分暂不具备开工条件。

记者调查:断头何时打通仍未确定

早在2015年6月,本报曾报道明珠路西延相关方案获得原则性通过。当时,相关部门表示会“尽快推进”。2016年3月,明珠路西延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当年完成明珠路与集贤路交口部分的改造。

此前发布的项目概况中也显示,整个明珠路西延工程全长约800米,西起集贤路,东至金炉路,工程分三段实施:第一段为集贤路上跨明珠路桥(已完工);第二段是明珠路下穿铁路线,也就是打通现在集贤路以东的“断头”部分;第三段是明珠路下穿书箱路,之后连上金炉路。

目前正在施工的明珠路西延工程西起书箱路,东至金炉路,全长530米,合同工期为八个月。

有关下穿铁路部分,今年5月30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在一则回复中称,市政府正与铁路部门协商,待条件具备时及时开工建设。昨天,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目前涉铁部分仍在协调相关土地补偿事宜。也就是说,目前道路周边居民最关心的封闭解除时间有望在8月份,而明珠路进一步打通铁路断头,与集贤路以西的明珠大道相连具体开工时间仍未确定。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市民突发疾病陷昏迷 的哥连闯红灯急送医

晨报讯6月17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新亚出租车公司,向的哥方建军致敬,感激他危急时刻,热情相助,救了他一命...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珠路西延 为何“一拖再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