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庐阳区整治交通乱点 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天桥或将被罚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斐)眼前就是人行天桥,却偏要带着孩子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杂的车流中横穿马路。位于老城区的寿春路与宿州路交口交通状况复杂,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混行严重,高峰时期经常发生拥堵。6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获悉,交警部门通过在机动车道前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优先放行非机动车,加大对行人不走过街天桥的劝阻教育等措施,使得该路口交通秩序得到极大改善。

寿春路与宿州路交口地处合肥市的老城区,毗邻逍遥津、步行街等公园及商业网点,周边还有多所学校,人流量车流量很大。受道路条件限制,该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没有分道,导致很多直行非机动车占据机动车右转道,大大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改善该路口交通乱象,庐阳交警大队在宿州路南北两侧路面上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并引导非机动车车主在等红灯的时候,将车辆停在机动车正前方,避免挡住右拐的机动车。据执勤交警介绍,由于该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没有完全隔开,在此之前,非机动车等红灯的时候,往往会占据右转车道,导致机动车鸣笛。从6月10日晚上开始,交警部门重新施划了路口标志标线,合理做好交通组织,引导非机动车车主在线内停放,目前各个路口也都加强警力引导,效果正在逐步改善。

除了规范非机动车的等候区域,引导行人走天桥也是此次改造的一个重点。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路口的四个方向都有交通引导人员,遇到试图直接穿过马路的行人,他们便会上前劝说并引导至过街天桥上。

据悉,针对行人不走过街天桥,从桥下路面乱穿行的情况,庐阳交警部门加大了对该路口的警力投放,不间断对乱穿行的市民进行拦阻和劝说。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还以劝导为主,下一步将按照行人通过有过街设施不走过街设施等规定,对此类交通违法的市民作出5至50元罚款的处罚。

新闻推荐

合肥市区中小学 学区划分方案今日公布 下午三时江淮晨报将现场直播 “家有上学郎”的家长们可扫码观看

晨报讯“家有上学郎”的家长们注意了,6月18日下午3时,合肥市教育局将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合肥市区学区划分招生工作...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市民突发疾病2019-06-18 10:04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庐阳区整治交通乱点 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天桥或将被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