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去年全省近50万人无偿献血,“献血王”分享爱心故事 “带动更多人挽起袖子救助他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6-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程茂枝)“我从2003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经献血200多次,现在每个月都会捐献两次血小板。”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省暨合肥市“世界献血者日”表彰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合肥的“献血王”王军麾现身现场分享他的爱心故事。

和王军麾一起接受表彰的还有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先进个人代表和安徽省2019年无偿献血公益之星、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此次共有16个市、20个集体和67名个人代表获得殊荣。

记者从省血液管理中心了解到,近年来,安徽省采供血服务能力和水平都显著提升,无偿献血人次数持续增长,血液供应能力和安全水平以及临床用血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从有偿献血到完全自愿无偿献血的根本转变。安徽省连续4届8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全省血液采集量从1998年的不足70吨增长到2018年的160吨。 16市均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11452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17个单位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据统计,2018年全省共有49.3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量80.17万单位。今年1-5月,全省已累计21410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集血液347872单位,比上年同期增长3.8%。

王军麾告诉记者,自从2003年第一次在合肥花园街参与无偿献血后,喷涌的爱心再也停不下来。 “起初家人也不怎么支持我,怕频繁献血对身体不好。我这么多年坚持下来,身体健康如初,家人和朋友也逐渐改变态度,纷纷加入献血队伍。 ”王军麾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挽起袖子”救助他人。

新闻推荐

下月起省城处理交通违法需“刷脸”

本报讯(通讯员合交宣记者李斐)6月16日,记者从合肥公安交警部门获悉,7月1日起,省城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将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省近50万人无偿献血,“献血王”分享爱心故事 “带动更多人挽起袖子救助他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