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发布2019年度重点单位人才需求白皮书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26 01: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对社会发布了2019年度重点单位人才需求白皮书,主要包含:《合肥市2019年度重点单位人才需求目录》、《合肥市2019年度外国高端人才引进需求计划》两部分。本年度人才需求目录由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牵头,对合肥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的870家重点单位开展调查,经过对调查数据的汇总、统计、分析编制而成。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人才需求目录》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被调查单位数量多,覆盖产业类别广。今年选取调查单位的样本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39家,是历年来开展重点单位人才需求调查数量最多的一次。产业类目由去年的11个增加为13个,新增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两个类目,涵盖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主导产业,对人才培养、引进及院校专业设置方面具有一定的导向性。二是人才需求总量上升,普通职位占比略有增长。本次调查的870家企业紧缺人才需求总数为10516人,比去年增长36.3%,平均每个单位需求人数增长约1.5人。其中,普通职位需求占需求总量的75.1%(去年普通职位占比为71.3%)。三是先进制造、新型显示、现代服务业需求人数列居前三甲。普通职位中,需求前三的行业是先进制造、新型显示、现代服务业,分别占总需求数的25.97%、24.6%和13.2%。高级技术、管理类职位需求较多的行业是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和集成电路。四是企业对海外高端人才需求增长。今年被调查企业对海外高端人才需求总计121人,比去年增长47%,行业主要集中在现代服务业(金融、教育、管理、法律)、先进制造业、集成电路以及新能源产业。为加大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企业对海外人才提供了更好的薪酬待遇,提供50万-100万年薪以及100万年薪以上者占比约24%。

2019年重点单位人才需求白皮书中,收集到各类职位对人才的学历、专业、工作年限、经验要求以及需求人数、福利待遇等方面比往年更详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欲知《合肥市2019年度重点单位人才需求目录》、《合肥市2019年度外国高端人才引进需求计划》详情请登录合肥人才网(www.hfrc.cn)查询。

张海健 绍侠

新闻推荐

合肥市运管处发布驾驶培训消费提示

星报讯随着暑假日益临近,许多大专院校学生开始学车考取驾照,各类驾校也面向学生推出暑期驾培服务。昨天,合肥市运管处发布驾...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发布2019年度重点单位人才需求白皮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