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生命,因你们而奔流不息 这些献血达人的故事令人动容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15年献血助人的老党员、累计献血30多次的城管队员、社区里人人皆知的献血明星……庐阳区林店街道一年一度无偿献血于7月15日在连水社区拉开了序幕,在这里涌现了一支默默无闻的无偿献血光荣队伍。

王丽:15年献血助人成习惯

她是一名社区退休干部、老党员,每次都能在献血屋找到她献血的背影。当献血屋第一次开到林店街道时,王丽是第一个走进献血屋献血的人,那时她担任连水社区主任,就这样默默坚持了15年,献血总量达到10000多毫升。“你看这些大大小小的小红本,都是王阿姨的宝贝。”一个护士说。王丽说:“现在献血条例将献血者年龄放宽至60周岁,我会一直献血到60周岁,直到无法献血为止,这样就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杨任红: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我没有太多物质上的东西可以帮助别人,但是我有一个好的身体,可以通过献血救人的方式来回报社会。”杨任红说。杨任红是林店街道一名城管,自1999年开始献血以来,她已累计献血30多次共10000多毫升,杨任红不仅是一名热心的“献血达人”,日常生活中,她也同样有着一颗热心肠,经常向遇到困难的居民伸出援手。居民们透露,杨任红很少去超市买菜,每次下班看到年纪大的奶奶还在摆地摊卖菜,她都会全部买回去。

陶圆:不错过每次献血机会

38岁的陶圆是林店街道连水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但走在小区里,大多数居民都认识他。原来,他是无偿献血界的“明星”——无偿献血十几年来,献血总量达到6000毫升。说起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的情景,陶圆记忆犹新,献血时被告知:“累计献血1000毫升,献血者终生可以免费用血,直系亲属可以等量免费用血。”当时,一个念头在他脑海中升起:“既然献血可以让自己、家人以后免费用血,我身体健康,献一点血又何妨?”有了第一次的献血经历后,陶圆下定决心,坚持不错过每次献血机会,一定要将献血之路走下去。

沈云:热心的90后小姑娘

每当献血车到林店街道采血,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沈云。她每次挤出时间做志愿服务,帮助志愿者填表,向献血者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消除献血者疑虑。沈云说,2008年表姐在医院生孩子大出血急需A型血,不及时输血将有生命危险,那时刚满18岁的她急忙去医院献血300ml,这也是她人生第一次献血。第一次成功献血,开启了无偿爱心献血这路,就这样坚持了12年。沈云还向亲戚朋友、同村村民宣传无偿献血,先后动员了二十多人献血。

何晶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新闻推荐

只需“极微量”血液 即可检测人体重金属含量

新华社合肥7月14日电环境污染可导致汞、铅、镉、砷等重金属在人体中积累,造成慢性中毒。近期,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因你们而奔流不息 这些献血达人的故事令人动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