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清理拆除菜地违建 扮靓高铁沿线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在庐阳经济开发区阜阳北路以西,淮北路以南,离京福高铁北侧不到100米距离的空地上种着蔬菜,堆积着各种垃圾及砂石,旁边还有违法搭建的简易棚,而土地的上方就是呼啸而过的高铁,这一场景显得极为不和谐。

高铁沿线作为一个城市的“第一眼”,其沿线的违建、种菜严重影响了外来游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为扮靓园区“第一眼”,7月15日,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组织城管、菱湖社区,出动50人、2台大型挖掘机,依法对京福高铁菱湖杨冲段近2000平方米居民自建简易棚、垃圾及砂石堆放点进行强制拆除和铲除,并对种菜地段进行清理。

据了解,因园区建设和城市发展需要,该地段几年前相继被征迁,由于历史原因,留下一大片空地,部分群众见缝插针,利用空地或种菜或独自出租堆放砂石,并存有私自违建。根据前期摸底,此处乱种菜涉及居民8户,面积800平方米,简易搭棚2个,面积约400平方米。由于菱湖工作人员提前1个月做了宣传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80%的居民已自行对种菜进行铲除。但仍有部分居民对此置若罔闻,园区安排城管队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依法对未在时限内自行处理的下剩违建及种菜实施拆除和铲除。

赵明 程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特色长线游“闪亮登场”

一旦旅行,会越走越远!游遍了皖山皖水之后,是不是想去看看大千世界?近日,记者从合肥旅游市场获悉,包机直飞巴黎和“皖和号”援疆...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遗 失 声 明2019-07-16 02:02
猜你喜欢:
评论:(清理拆除菜地违建 扮靓高铁沿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