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ZAKER融媒体城市群无锡峰会落幕 合肥晚报《萌娃学堂》获最佳创意互动奖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2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9日,“新 G 穿越 · 创赢未来”ZAKER 融媒体城市群无锡峰会暨 ZAKER 无锡上线仪式圆满落幕,政府主管部门、传媒领袖、互联网行业大咖齐聚太湖明珠,围绕5G未来与融媒新动向进行观点碰撞、思想交流。本次峰会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ZAKER、现代快报联合深圳晚报、合肥晚报、辽沈晚报、新晚报、潇湘晨报、ZAKER武汉等2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同时也是ZAKER继南京、广州之后,连续第三年举办融媒体城市群峰会。

智媒时代到来传媒产业发展需要破局

移动互联网井喷式发展,智媒时代到来,大数据算法、社会化阅读等新概念、新趋势下,内容消费不断升级,传媒产业转型发展面临诸多困局。ZAKER创始人兼CEO李森和以《智媒时代破局论》为主题,从用户连接、资讯服务表达方式等方面,结合ZAKER融媒体成果和经验,阐释了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的破局心得。

他表示:“我们需要理清内容和内容产品的区别。清晰的定位、明确的策略、高品质的稳定内容输出,内容的栏目化和IP化,让内容具备更强的生命力,带来更高的粘性和变现效率。”随着5G时代的到来,媒体的边界也在不断延伸,渗透到了更多生活场景,变得更加广泛,他表示ZAKER一直在紧跟技术潮流,聚焦场景的变化和机会,并已经开始在车联网等场景进行布局。

随着5G技术的商用,传媒产业也将迎来内容消费升级的智媒时代。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智能互联网理论专家、飞象网创始人项立刚发表《5G改变社会和对传媒业的冲击与影响》主题演讲,他认为,在5G技术的基础能力下,由移动互联、视频感应、大数据、智能学习这四个能力共同形成了一个新体系——智能互联网,万物皆媒的时代到来,5G让传媒产生新的生命力。

萌娃学堂获得最佳创意互动奖

本届峰会ZAKER还立足于媒体生产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连接力,为融媒体合作伙伴颁发了最佳热点报道奖、最佳视觉表现奖、最具融合创新奖、最佳创意互动奖、最佳栏目运营奖、最具社会价值奖等2019年融媒体优秀案例的奖项。

合肥晚报、ZAKER合肥名牌直播栏目《萌娃学堂——非遗文化进校园》获得最佳创意互动奖。该栏目自2017年11月23日开播以来,场均PV78.2万,后台评论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次,成为一档在合肥家喻户晓的育儿类直播节目。《萌娃学堂》致力于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非遗文化,让孩子们和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萌娃学堂》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大局,以新颖的形式,风趣有内涵的直播内容,依托中国晚报20强《合肥晚报》和新锐新闻资讯客户端ZAKER为平台,积极弘扬文化自信,日渐成长为一档集家庭育儿、少年儿童学习传统文化、在活动中陶冶情操等为一体的精品直播栏目,在获得良好社会口碑的同时,也在积极创造经济效益。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环卫工人参加急救培训

本报讯合肥经开区部分环卫工人近日参加急救培训,学习应对中暑和意外受伤等突发情况。培训现场模拟真实场景,利用仿...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ZAKER融媒体城市群无锡峰会落幕 合肥晚报《萌娃学堂》获最佳创意互动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