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轨道3号线展开土建工程验收 沿线部分车站绿化将陆续恢复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记者从合肥轨道集团获悉,轨道3号线土建工程目前已开展车站主体和区间子单位工程验收,附属工程正在组织验收工作。此外,沿线部分车站的绿化恢复工程近期也将启动。3号线一批站点将实施绿化恢复

目前,合肥轨道3号线土建工程目前已开展车站主体和区间子单位工程验收,附属工程正在组织验收工作。为了配合地铁建设施工,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部分车站绿化进行了“搬家”,随着土建工程进入后期阶段,相关站点的绿化恢复工程监理项目也进入了招标程序,

本项目监理工程范围分为两个标段,其中施工1标包含习友路站、祁门路站、大剧院站、高河东路站、望江西路站、黄山路站、史河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路站的绿化恢复工程。

施工2标包含临泉西路站、界首路站、蒙城路站、阜阳路站、淮南路站、铜陵北路站、北二环站、经三路站及合肥站~铜陵北路站区间、铜陵北路站~北二环站区间、北二环站~经三路站区间,以及学林路站、职教路站、相城路站附属站房围墙和周边道路范围内绿化恢复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各站车站道路绿化恢复工程、部分站点周边绿化、学林路站、职教路站、相城路站围墙及周边道路工程等。

怀宁路下穿天鹅湖展开轨道安全特巡

随着轨道3号线试运行即将临近,为保障地下隧道区间安全,近日市轨道集团专门对怀宁路下穿天鹅湖隧道工程区域轨道安全展开巡查。

怀宁路下穿天鹅湖隧道工程位于政务区核心区域,项目北端上跨轨道3号线祁大区间,隧道开挖基坑底至轨道盾构顶净距仅6.36米。该项目施工对轨道交通结构安全影响极大,安全影响等级为特级。

为保障轨道交通3号线隧道区间结构安全,市轨道集团采取内部审查和专家评审相结合方式,要求该项目在位于轨道交通3号线正上方区域采用分仓分层开挖方式。近期,建设部门加大安全保护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及时反馈给建设单位。

经过巡查,目前该工程区域的轨道监测数据处于正常范围。下一步,市轨道集团会继续加强对项目现场跟踪监督以及其他涉轨道交通外部建设项目的安全保护,保障轨道交通建设及线网运营安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抗高温送清凉 高新区慰问一线高温岗位职工

今夏以来,合肥持续高温天气,许多一线职工顶着高温坚守在一线作业。连日来,合肥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分头走访慰问...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轨道3号线展开土建工程验收 沿线部分车站绿化将陆续恢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