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小阿嫂“帮帮团” 和谐征迁“棒棒哒”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16 05:26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已经立秋,但合肥气温仍然居高不下。连日来,包河区五里庙社区“小阿嫂帮帮团”奔波在南淝河畔征迁一线,她们走村入户、进店访企,积极向征迁户宣传政策、复核面积、调解纠纷、义务搬家……唱响和美征迁的包河好声音。

为落实南淝河流域综合治理,包河区今年5月启动五里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涉及1000余户居民和5大市场,近80万平方米的征迁面积。看着男同事们整日加班加点忙征迁,妇联志愿者宇业勤很过意不去,“敲墙搬砖我们不会,思想动员可是强项呀!”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她和王汝梅、张辉、司开梅、李菁菁等14名小阿嫂变身为征迁娘子军,分组负责7个组的征迁事宜。

“谁家交了钥匙,谁家要登记附属物,谁家又闹纠纷,我们帮帮团最清楚了!”宇业勤说,自从加盟征迁工作以来,“两点一线”就成了她们的工作常态,“我们现在基本无休,不在征迁办,就在征迁户家中。”

63岁的胡为群在南淝河畔住了几十年,周边环境她一直看在眼里,对片区的改造很是赞成。老人早就想交房,可子女在外打工,租房和搬家成了问题,宇业勤主动提出帮忙。老人不想住得太远,宇业勤和阿嫂王汝梅骑着电动车把附近小区跑了个遍,终于帮胡为群找到了满意的房子。之后,又帮她清点家具,组织小阿嫂们帮她搬家,让老人顺利住进“新家”。

“这位大姐忙前忙后出了不少力,比咱闺女还贴心啊!”胡为群对着宇业勤竖起了大拇指。可在宇业勤看来,帮帮团的每个成员都值得肯定:李菁菁冲劲十足,嗓子哑了,开点药后接着干,2岁的女儿也交给母亲代管;司开梅经验丰富,善于解决“疑难杂症”,每次处理纠纷都冲在最前面;王汝梅儿子做手术,老公在外地,所以手术只能选在晚上,她才有时间去看一眼儿子,后期护理也是委托邻居帮忙的……

据悉,截至目前,整个五里庙片区已交房近600户,占一期任务的75%,其中宇业勤负责的胡浅组交房近200户。看着舞动铁臂的挖掘机和登记簿上越来越长的交房名单,阿嫂们无比欣慰。“不出三年,这片杂乱的河岸将建成景观公园,城中村有望蝶变为花园小区。”宇业勤如是说。·管继发 王若西·

新闻推荐

守护暑运保安全

8月14日,王宁在D3056次列车上开展治安巡查。1971年出生的王宁是合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务二大队副大队长,他从警近20年,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阿嫂“帮帮团” 和谐征迁“棒棒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