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迎接新学期合肥高新区16所学校改造一新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生动活泼的展板、重新砌筑的旗台、翻修一新的塑胶跑道……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办学条件,美化校容校貌,今年暑期,合肥高新区对10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进行了维修改造。目前,所有学校的维修改造已经基本完工并陆续办理移交手续。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

8月21日,走进杨林小学,翻修一新的操场十分亮眼,彩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人工草坪、白色的跑道标线,俨然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

“杨林小学是此次维修改造学校中投入最多、工程量最大的工程,其中最难、最耗时的就是这6000平米的操场翻新。”高新区重点办项目负责人介绍,原有操场平整度不够,易积水,且塑胶年久老化,维修中需将操场原塑胶铲除,重新进行地面平整基础处理,更换塑胶跑道及人工草皮。

塑胶跑道采用的是水溶性环保型塑胶,原材料进场前需经过第三方检测单位专业检测,完工后再次随机抽样送检,全过程公开,确保安全环保。

除了杨林小学,今年新麓小学、高新六幼等部分学校、幼儿园对篮球馆、室外活动场所也进行了维修改造,改造后将大大改善学校运动场所,满足学生课外活动需求;梦园小学、梦园中学、永和学校等对学校宣传栏、文化走廊等进行改造,为学生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环境;六十二中、紫兰苑幼儿园等对学校、幼儿园内外墙进行粉刷,完善相关设施……

为了抓好今年的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和往年一样,高新区重点办在暑期一开始即安排施工单位对接学校、幼儿园,制定详细的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及施工计划安排,严控质量、安全、环保,快速组织施工,多措并举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满足学校、幼儿园使用需求。

同时,面对暑期高温天气,重点办还督促各参建单位科学调度,合理作息,严格落实现场安全防护各项措施,确保工程安全有序保质保量顺利推进。目前,所有学校的维修改造已全部完成,正在陆续办理移交手续,师生将在新学期迎来崭新的校园。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张婷

新闻推荐

宠物狗咬伤老人 狗主人留空号“开溜”?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合肥已有3人领到罚单 下一步公安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

主人正在训练狗狗上公厕。遛狗不束犬绳,给他人安全带来隐患;家中饲养多只狗,夜晚噪音扰民……8月起,合肥市开展不文...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养老终端设备发放2019-08-23 06:06
评论:(迎接新学期合肥高新区16所学校改造一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