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让碍无阻,与爱同行” 合肥45中七(3)中队行知小队在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2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您好,请这边走”“当心脚下,我来带您过去”……8月23日上午,在安徽省图书馆,来自合肥市第45中学七(3)中队行知小队的11名小志愿者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引导服务了几十位残障人士观看电影、体验了中华古籍雕版印刷和制作线装图书、参与了图书借阅体验活动,还向馆内捐赠了课外图书等,在暑假即将结束之际度过了意义非凡的一天。

在省图书馆残障读者阅览活动室内,记者看到,近40位残障人士围坐在大屏幕前,欣赏电影《集结号》。其中大部分观影者是视障人士,电影播放过程中采取了解说的形式,让即便眼睛看不见的人也能“观赏”到电影的精彩情节。为了服务这些残障人士顺利观影,小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省图书馆,为残障人士做引导、签到、拍照、介绍电影、发放矿泉水等服务。

除了服务残障人士观影,当天,小志愿者们还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了中华古籍雕版印刷和线装图书体验活动,以及阅览室借书还书体验、了解图书分类摆放要求、帮助整理图书等。此外,志愿者们还向馆内捐赠八成以上新的课外图书100多本,并获得了捐赠证书。

“残障人士也应该和我们享有同样的电影、阅读之类的文化服务,希望通过一些先进的设备和人性化的服务让他们感受更多元精彩的文化艺术世界。”行知小队的队长王浩丞同学说,能利用暑假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是件非常有意义也很有意思的事。

据介绍,“行知小队”由合肥市45中七(3)中队的13名少先队员自愿报名组成,所有成员自从进入初中以来积极组织、参加了各类公益志愿服务,如发出禁燃禁放的倡议、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为空巢老人送温暖,为河道带去清洁等,该小队还获得过“合肥市优秀雏鹰小队”的光荣称号。

新闻推荐

被自家狗咬伤 切不可掉以轻心

星报讯(郭艳雨静徐燕记者马冰璐)夏秋季是狗咬人事件高发季,最近,“文明养犬”宣传活动走进合肥市梅山路社区和龙居社区,疾控部...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讲新站好人故事2019-08-26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让碍无阻,与爱同行” 合肥45中七(3)中队行知小队在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