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强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验收销号

来源:瑶海报 2019-08-2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区生态环保委员会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副区长王闯、张勇,各街镇开发区及相关区直单位、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的汇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关于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就环保督察涉及问题整改情况作补充汇报。

黄卫东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央暨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验收销号工作,树立问题意识,形成整改合力,加快推进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的整改验收销号工作,强力推进“三大一强”专项行动涉及瑶海区问题的整改工作。黄卫东强调,各街镇开发区要主动而为,对未通过验收的信访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顺利验收销号,对已通过市级验收的信访件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防问题反弹;要主动向区级包联领导汇报信访件整改验收销号工作进展,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重点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对餐饮油烟污染等行业类问题明确整改标准,综合、规范推进整改工作。环保、城管、公安等部门要积极联动,充分利用环保执法力量,加快推进片区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进度。要综合考量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效果,适时实施一体化泵站等小型处理设施,切实提高水环境治理工程实效。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对环保督察整改验收销号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整改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严肃问责。

王闯说,各属地、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保持警醒,以强有力的决心攻坚克难,高效完成整改验收销号工作,尤其是要强化涉及水污染问题整治力度,系统推进小板桥河等重点河流的综合治理,加快龙湖花园、海尔公馆、和平路箱涵等涉水问题的工程实施进度。

张勇说,各属地要摸清家底,抢抓时间节点,狠抓查漏补缺,逐一对标销号。区生态环境分局要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区纪委、区委督查考核办要强化跟踪督办和责任追究。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主动与市级验收单位对接沟通,上下联动,切实提高环保督察信访件的验收通过率。

(通讯员胡妍)

新闻推荐

律师“组团”解疑物业纠纷 商报社区行走进合肥洪岗社区

8月24日,商报社区行走进合肥市蜀山区洪岗社区,在“8·26”全国律师日到来之际,本期特邀专业的律师团队来到现场,为居民答疑解...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验收销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